close

IMG_0685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英國的房子,因為這次搬回來英國後

我就一直在看慢慢研究英國的房子/區域跟房價

雖然說Josh這輩子的願望就是名下無房產(?)

但我就是一個多操煩的人,畢竟有小孩責任已經不一樣

而且資訊這種東西多看無害,多瞭解也沒差

趁不需要時慢慢累積知識也無仿啊!

different-houses.v1542369477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在英國的房子有分很多種,仔細分起來有11種叫法:

|Flat|

英國一般講Flat就是就是公寓,會有1個以上的房間跟獨立的衛浴/廚房,是最適合小家庭的物件。

公寓主要就是省空間,很多的Flats在一起,比較適合是給單身或是有預算的人。

因為在英國若生的孩子超過四個,若符合資格是可以向政府申請免費的房子居住,政府的房子稱為council house

而政府的council house多是這種集結式的Flats

block-of-flats.v1542368944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IMG_0044

*這房子在Bristol原本是Redland court,後來賣掉了被地產公司改成豪華Falts,租金都滿貴的*

BRD200039_11_l_gal-1

*Redland court Flats 內裝照, 照片來源:savills*
 

|2-Level Flats|

 這跟上面的Flat不同的是,這是兩層的公寓(字面應該很明顯吧!),

公寓裡面有樓梯上下樓,但比較不像是挑高樓中樓。

maisonette.v1542368991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Studio Flats|

這種雖然也是公寓,但比較是單身的公寓,將廚房、臥室和起居空間結合在一個大的開放空間為一室。

studio-flat.v1542369004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Converted Flats|

這種的公寓是由原本獨棟的房子依照大小改裝隔間成兩間或數間的公寓,

這種公寓比較常見的問題是隔音不是很好,因為原本設計就是一整棟都是整個家庭一起住,不像新的專做公寓般的隔音。

converted-house-1.v1542369020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Detached House|

這種是獨棟的房子,會有前後花園跟車道,一般來說這種房子是比較屬於私密性夠的,也比較會是大家庭的首選,但也是比較昂貴的。

detached-house.v1542369050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IMG_6781

*這房子是Bristol市區的一棟老房Pub,1606年至今已經417年了*

 

|Semi-detached House

明顯的這種就是獨棟房子以一面牆分隔出為兩棟,但也因為私密性不如獨棟來得高,價格也比較低。

semi-detached-house.v1542369067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IMG_3670

 

|Terraced House

Terraced Houses:這大概是在英國最常見的房子類型:排屋,

在人口較稠密的城市是最普遍的,據說是來自幾世紀前工人階級的共同住宿建造的想法。

但現在很多都市裡的排屋也都分租不同樓層,所以一棟樓裡可能每層都是住著不同家庭。

terraced-houses.v1542369081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IMG_0379

 

|End of Terraced House

排屋最後端的那棟房子,這應該在亞洲來說就叫做邊間啦!

這比較像是半獨棟的房子Semi-detached Houses,也是只跟鄰居共用一面牆而已。

end-of-terrace-house.v1542369095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IMG_7514

 

|Cottages

Cottages:這是在農村或農莊會出現的老式小屋,有非常厚實的牆壁,能夠抵擋冬天的寒冷,英國人滿喜愛把這種鄉村房子拿來最為渡假/避暑用家庭使用。

cottage.v1542369109

*此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IMG_1560

 

|Bungalows

這就是僅有一樓的單層平房,也是獨棟的,但偶爾也會在閣樓多加上1/2個房間,但整體就是較矮的平房。

bungalow.v1542369124-1

*照片來源:Fast sale homes*

 

|Mansions

最後就是大家一輩子夢想裡的豪宅了!

豪宅應該就不需要多說明了吧!就是要什麼有什麼,可以很任性的大房子囉!

游泳池.健身房各種應有盡有的你想要的都有,以前年輕時都曾幻想過能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豪宅,

殊不知現實生活中只能住好窄

mansion.v1542369137

Modern-mansion

*照片來源:Trendir*

 

IMG_1320

*Tterraced house*

是說英國應該撇除豪宅獨棟或新蓋的現代房子外,其他說真的隔音都好差,

(是說我也沒機會體驗豪宅,也不知道隔音到底好不好)

Josh父母家就是Semi-detached Houses,也是跟鄰居是隔著一面牆,

雖然那面牆還算厚實,平時鄰居兩隔壁不太會干擾到彼此,沒聽過什麼聲音是從隔壁傳過來的

但畢竟是一百多年的老房子,木質的地就算是鋪上地毯,走路都還是會不時發出幾拐的聲音,上下樓的隔音非常不好。

IMG_5952

雖然我們一家是住在Josh家頂樓的Flat,但因為出入口都是共用且開放的,有小孩的我們常常吵到房間在樓下Josh的妹妹,

習慣在等孩子睡後稍微工作或寫文的我們,也會因為打字聲會吵到樓下的她,

或是吹電風扇的聲音,也干擾到她,時不時會提醒我們太吵,

雖然身為成人的我們自己的聲音能盡量控制,但小孩子聲音不太能要求他們不說話或音量降低,

住在一起的生活習慣不同,對聲音的容忍度不一樣,若是又加上隔音不好的房子,實在也個無解題。

 

只能說有小孩的家庭,不太適合住在這種隔音比較不好的老房子,尤其是樓下有比較愛好安靜的鄰居,

這種習慣不同真的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也沒有對與錯。

只是小孩只要哭或是跳整個都會神經緊繃起來,記得好幾次因為Luke跟Esther一起哭,我的壓力大到也忍不住一起哭出來。

但是說想到之前我們住在台北時,棟跟棟之間的距離也很近,我們也都時不時會聽到鄰居吵架,害我每次看到他們打招呼時也都有點不好意思。

216001645_3014224652187438_1960772018348838002_n (1)

 

如果對我們在英國的生活有興趣,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