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除了每天須易準備三餐外,因為這裏習慣晚餐後都會有一道甜點

所以除了主食以外的廚藝,還要一起練習一下甜點的功夫

聽起來好像生活充滿挑戰,一刻不得閒

但其實我自己本身也很愛做甜點,所以在研發甜點時也是讓我能有enjoy其中

每次成功完成一道新甜點也能有成就感,所以不管煮飯或做甜點,對我來說都是開心的事

如果對我們在英國的生活有興趣,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keimurmother

這次嘗試的是我個人超級粉絲的肉桂捲

其實早就很想解這個任務,只是在台灣時忙著工作跟生活,

下班後忙完小孩後還得繼續再忙部落格的事,加上空間的限制,

廚房沒有像英國這麼方便,完全是沒有一點時間好好研究肉桂捲

|基礎版肉桂捲|

  

這次分享的肉桂捲算是初學版,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做

很需要一次就能成功,所以這次分享肉桂捲也是比較簡單好上手的版本

但一如往常的,這也是減糖版,如果本身喜歡低糖的就不需要再做減糖動作

但如果你本身是螞蟻,可以酌量增糖喔!

肉桂的部分5g以上算是比例重的,我自己都用6~7g左右,畢竟我本身是肉桂中毒者

可以依照每個人的口味再做調整,肉桂的多寡不會影響製作喔!

 

 

  

|準備材料|

6顆肉桂捲

  

主體

牛奶|210g

奶油|50g

黑糖|30g

酵母|3g

中筋麵粉|310g

鹽巴|4g

- - - - - - - - - - - - - -

肉桂夾餡

奶油|70g

肉桂粉|5-8g

黑糖|50g

- - - - - - - - - - - - - -

肉桂乳酪糖霜

奶油乳酪|50g

肉桂粉|10g

黑糖|30g

 

    |製作方式|

烤箱烤前先預熱180度,上火180/下火180

奶油放置室溫先回溫變軟

將牛奶奶油糖放入鍋內加熱融化,攪拌均勻後熄火降溫

 

  牛奶溫度加溫至約37度狀態,倒入酵母靜置10分鐘發酵

倒入過篩麵粉與鹽巴,先稍微拌勻不黏鍋緣狀態

  

   

  

整好麵團,在表面刷上橄欖油(我是用噴的橄欖油)

 放置密閉空間(e.g.烤箱或微波爐)發酵一小時or至麵糰兩倍大

   

等待發酵期間可先製作肉桂內餡

將奶油肉桂粉跟黑糖一起均勻拌勻即可

取出發酵好的麵團在桌上篩上麵粉,用手均勻揉麵團排出空氣約十分鐘

   

  

  將麵團桿至長型,薄約0.5公分或以下,長寬約莫35x25公分

但因為這次是讓Luke加入一起玩,所以桿的有點不均勻

但其實我們自己吃的也不是很在意

   

將肉桂抹醬均勻抹在桿平麵團上,再慢慢捲起成長條狀

  

  

  

 

將條狀麵團均勻切割成約7-8份

將切割好的麵團捲放置在烤盤上,再放置到密閉空間內第二次發酵約30分鐘

  

這裡大概注意一下,原本我想說肉桂捲放太近烤出來都全部黏在一起

就想說放烤盤時分開一點,沒想到原來放近一點是有用意的

因為放太分開,桿皮時邊緣沒有特別桿薄一點沒有黏緊,

烤時肉桂捲也都散開了,變成了肉桂蝸牛

自己的第一次好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但雖然第一次外型沒有烤的成功

口味來說還是很好吃喔!

進烤箱上下火180度烤30-35分鐘就完成囉!

 

   |準備肉桂奶油淋醬|

其實肉桂捲上面的淋醬有很多種,這次我只稍微做了一點乳酪抹醬

其實這是最簡單的,只需要把Cream Cheese跟糖和肉桂粉均勻混合就可以了

沒想到都還沒來得及把抹上淋醬的肉桂捲拍好,就全部被吃光了

最後是用沾醬的方式搭配著吃,也是另一種吃法

很喜歡這次的肉桂捲製作,因為Luke跟Esther一起加入玩得很開心

Luke也很有成就感的一次吃了兩個剛出爐的肉桂捲

我們把多的生肉桂麵團冷凍起來,隔幾天都還是能吃得到,很方便

而且這幾天又多做了肉桂捲的研究功課,接下來就會再陸續嘗試其他配方的肉桂捲

再跟大家分享喔!一起在亨陪這條路一起研究成長吧!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