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Patricks-Day-Unlimited-Vacation-Club-Featured-Image  

前兩天剛送走了一個St. Patrick Day, 簡單來說就是紀念一個叫Patrick在愛爾蘭宣揚基督教,然後用三葉草宣明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也是愛爾蘭重要的聖人,可惜了!在英格蘭沒有算是國定假日,沒有放假好像都不是很容易被提及,尤其對我們這種外地來的人,就算很想融入當地文化還是不知道St. Patrick Day是什麼來源來著,這也可以算是讓聖人派翠克兄上了現代社會殘酷現實的一課。
轉個彎說到放假應該大家就很難忽略即將到來的復活節,活生生血淋淋的兩週假就擺在眼前,環遊世界的夢想好像在這兩週假期裡整個小宇宙都要爆發似的摩拳擦掌蓄勢待發,但是復活節到底是什麼?

簡單來說,復活節就是指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後過三天神奇的復活(是的,不要懷疑!就是這麼神奇!媽媽從小就叫你信耶穌你就是不聽吼!)因以為號焉!但英文Easter與逾越節時間上也吻合,所以逾越節的宴席會稱為Easter而在聖經裡也把逾越節直接稱為Easter。而復活節會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舉行,也就是每年3月21日以後,出現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就是復活節。但聽說有一個計算復活節複雜的方法,地方國家不同也會有差異,但到底是怎麼算的實在是光聽到就頭痛,反正若是在腦子裡就是直接幻化成:放假!!這應該就是不變的道理吧??(又再度讓耶穌上了現代社會殘酷現實的一課)

P1190582_1190571P1190578P1190583  
那又到底為什麼到這個節日到處都有彩蛋跟兔子的出現呢?這說到底應該是跟基督教沒什麼關聯,不是耶穌在復活後歡慶在草地上滾彩蛋追兔子哈哈哈哈的奔跑(說實在這畫面有點不是這麼舒服),現代人解釋蛋象徵初春一切恢復生機,兔子象徵多產和生命力,對我來說應該就是解釋為商人的一種手法吧?是挺多產和有生命力的啦!

Easter_eggs_message  
Anyway,對於基督教國家與基督徒來說,聖誕節跟復活節都是很重要的日子,在這段期間也會發現一些教堂特別為記念做了一些佈置,也在街道上很難不感受的到這濃厚氛圍,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來教堂,讓我們娓娓向您道來這中間更多神奇的故事與道理。
Resource from: Wikipedia

照片教堂:Bath Cathedral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