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媽媽來旅行系列之-

這次介紹隔壁鄰居-英國有名的觀光城市-Bath巴斯

   

     

 

Bath是Bristol的姐妹城市,雖然不大,但卻是一個觀光的古老且溫馨城市,建於公元43年,已有1975年的歷史,那時是作為羅馬帝國的溫泉勝地,讓羅馬人建造玩條條大路後可以泡個溫泉放鬆的地方,在中世紀變成了重要的毛紡織工業中心。在18世紀,喬治三世統治時期,吸取了帕拉第奧建築風格的靈感而把巴斯城建成為新式和古典式建築物融合統一的優美城市。而這些遺跡留於現代,現也成為英格蘭唯一的天然溫泉,在1987年巴斯遴選成為世界遺產城市之一。

   

 

 

除了古羅馬浴場,巴斯還有著名的古蹟皇家新月與著名小說理性與感性家珍•奧斯汀(Jane Austen)曾旅居於此,他的故居現也改為博物館開放民眾購票參觀。另外還有悲慘世界的電影也在這裏取景,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巴斯最古老的英式下午茶店Sally Lunn(始於1680)。

   

 

 

上次媽媽來訪英國是參加我們的婚禮,也曾帶她來訪Sally Lunn,只是那時是近冬天,陰雨綿綿,這次剛好挑到了黃道吉日,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又來Sally Lunn讓媽媽再嚐嚐正統的英式下午茶,只是我們兩都太晚吃午餐,點了兩份下午茶的量壓根吃不完啊啊!

   

   

 

來巴斯旅遊大概都一定會被推薦來這間歷史久遠的英國茶店,依照店名大概能知道這是一間Sally Lunn開的下午茶店,故事是在1680年Solange Luyon以難民的身份從法國逃到了巴斯,後來在街上的麵包店工作,因為同事不闇法語把她的名字念成了Sally Lunn,後來她開始做她擅長的在法國節慶常吃的brioche麵包,而也成了現在Sally Lunn店裡招牌跟手掌一樣大圓麵包(bun),而Bun這名字是源自於法文"Sol et lune"月亮與太陽的意思。

-店裡櫥窗擺著很多招牌Bun-

 

-肉桂Bun,上面還有一片新鮮柳橙,Luke超愛-

-鹹牛肉Bun-

 

店裡的地下室現在是做為茶店的Gallary,裡面有Sally Lunn做麵包的身影,還可以買到店裡可以吃得到Bun口味的抹醬,有巧克力,白蘭地奶油,薑還有肉桂抹醬,實在超推肉桂抹醬的,每次去都要一次買上三罐,買到現在都不想再買了...orz(沒錯!我是有點吃膩了..囧

 

 

巴斯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城市,每次回英國都會撥空來這走走,或是到Avon river旁邊的公園(就是悲慘世界裡羅素克洛飾演的警探賈維爾跳河的地方)野餐曬太陽或是淋雨吹冷風,只是公園夏天入場要收費(沒錯!我也很疑惑)冬天就開放自由進出了(可能是太冷英國天氣又一直下雨沒人去所幸也懶得收錢了)。然後買塊甜死人的英國傳統甜食Fudge孝敬Josh家人,就是完美的一個小旅行。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