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聽長輩媽媽們說,我們這一代的媽媽真的很幸福,現在都有很多很方便育兒用品,

不像以前他們,什麼都是最陽春的,需要的但買不到的還需要自己動手做。

雖然身為現代媽媽很幸福,但仿間玲琅滿目的育兒用品,

生一個孩子要研究的也相對的排山倒海而來,做完一項功課接著就要換下一項😂

  

畢竟現在時代的轉變,物價年年漲薪水也不漲,大多的家庭都需要雙薪才足夠撐起育兒的生活開支,

育兒的東西又沒辦法省,如果沒有研究好精打細算,買到不實用的反而是浪費

  

而想當初生Luke時初當新手父母,很多育兒知識都是矇懞懂懂,也走了不好冤枉路~

現在走過了兩胎漫長育兒之路後,用過的育兒用品還真的可以寫成一篇論文了(笑)

 

雖然現在育兒用品出的林林種種,依照我們的經驗可以歸類成兩種:

不必要但卻能幫助在混亂的育兒路上更順手,像是尿布台、安撫椅...

像是我們這次就多準備了尿布台,雖然不是必要,但卻讓我們再換尿布時省力多了,也不會像之前生Luke時,在床上換尿布換到腰都快斷了!

必要不可獲缺的,像是奶瓶、衣服、紗布巾、揹巾...

說到奶瓶這個育兒必需品,還真的需要一定的經驗值,才說得出差異~

畢竟現在市面上奶瓶品牌超多也超多款式,沒有實際使用過,還真的很難知道到底怎樣挑選,才是適合的!

8397BBB0-5A08-4542-AB61-AAAD1BD304DE 2

:而在使用過多家奶瓶後,稍微整理我們在挑選奶瓶上注意的重點:

 

奶瓶的材質

塑膠奶瓶

目前市面上比較多的奶瓶材質是塑膠奶瓶,而塑膠奶瓶又分成PPSUPES PP PC,

PPSUPES耐熱可以達180℃ ,是目前較少有雙酚A疑慮的塑膠材質,

PC則是120 ~130 預熱則會溶出環境賀爾蒙雙酚A,

PP則耐熱只達110℃,也是最廣泛用於日常生活中的塑膠材質(飲料容器杯蓋)

  

而另外還有一種塑膠PA奶瓶,因為既使PPSUPES是較少有雙酚A疑慮,但若是材質較不好仍會少量釋出,

但食品級PA材質是目前市面上完全沒有雙酚A的塑膠奶瓶!是目前最安全健康且完全無毒的塑料奶瓶!

除了安全,PA的特性還有如玻璃般的透亮,也非常的輕巧又耐摔抗磨,可以說是奶瓶屆的第一名!

 

|玻璃奶瓶

塑膠雖然現在都廣泛地使用,也是輕巧方便攜帶的材質,但其實用來用去,最後我自己還是最喜歡玻璃奶瓶!

玻璃奶瓶完全不用擔心耐不耐高溫,也不會有危害物質釋放的問題,

以前還會擔心玻璃奶瓶如果在手滑的時候摔到會容易破,但其實玻璃有分為硼矽玻璃 & 鈉鈣玻璃。

目前市面上的的奶瓶多用的是硼矽玻璃,耐熱衝擊比一般玻璃來的好很多,防爆性高, 也不會釋放有毒物質。

IMG_2264

奶瓶的口徑

|標準口徑|

一般標準口徑最大的挑戰就是再到奶粉的時候,實在很難對準(尤其是照顧新生兒睡眠嚴重不足時)

常常不是到的奶瓶旁到處,若要完美泡奶,還得另外使用漏斗。

另外麻煩的也是在清洗的時候,標準口徑手很難伸得進去,用奶瓶刷也是很困難把瓶底輕鬆刷的乾淨。

唯一的好處也只是價錢上比寬口徑便宜一些,但其實目前寬口徑與標準口徑的奶瓶價差已經越來越小了。

 

|寬口口徑|

寬口口徑的瓶口真的是跟標準口徑差別很多,好對準口泡奶,也是很好清洗。

在半夜睡眼惺忪需要起床泡奶時,真的減少了許多麻煩,在Luke那時因為標準瓶口奶瓶比較便宜,剛開始就都是用標準瓶口。

自從收到了家人給的寬口奶瓶後,才驚覺這也太事半功倍了,這一次妹妹的奶瓶,除了新生兒時期外,之後全部都是選用寬口奶瓶了!

 

  

奶瓶的容量

一般奶瓶的容兩分成小奶瓶(100ml~150ml)跟較大的奶瓶(200ml以上)

主要是針對嬰兒不同的時期配合奶量選擇奶瓶的大小,雖然一般會覺得大的可以當小的用,乾脆都全部買大的就好了呀!

但其實在新生兒~3個月這時期奶量還沒有很多,喝奶的速度也比較慢,如果是用較大的奶瓶餵奶,一握就是需要20~30分鐘的時間,其實也是滿累人的!

我們自己的建議是小奶瓶準備2個就足夠,等到過3個月後奶量變多,(大概3個月後奶量大約會過180~200ml)那時再更換成大的奶瓶,也比較不會多買了奶瓶浪費~

 

  

奶瓶的功能

除了上面三個主要的重點外,其他就是看奶瓶其他附加的功能了!

現在很多奶瓶都會主推『防脹氣』特殊瓶身』或其他設計。

但其實我們自己是用防脹氣奶瓶其實感覺不到太大的差異性,

因為新生兒腸胃系統都還沒發育完成,再怎麼防脹氣,其實多少都還是會有溢吐奶的狀況發生,

所以其實一般只要有透氣孔可以有順暢的換氣就足夠了。

  

 

這次我要介紹的是,在生完Esther後意外接觸到的MIT奶瓶

Farlin城市心旅行寬口徑玻璃奶瓶

IMG_2270

會接觸到farlin的奶瓶還真的是意外的驚喜,原本在妹妹剛出生時就已經有接了一個奶瓶的合作,所以在Farlin來邀約時就直接婉拒

因為從當上部落客以來一直都是以會實際在生活使用上的產品為主才承接,但如果已經有相關產品,就不會再多接,畢竟我們一次也是生一個孩子,

普通人家,也不需要這麼多同類型的東西啊!(也不是吃的會吃完是吧!)

  

但沒想到在妹妹三個月後,Farlin又再次詢問,因為感覺到Farlin特別等待了一段時間,等到妹妹差不多可以更換奶瓶時才又再次詢問,

因此也引起了我的興趣,才特別上去先研究了他們家的奶瓶,

才發現,原來Farlin看起來是歐系產品但卻是確確實實的MIT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產品~

  

第二次更讓我經驗的是在拿到手以後,完全顛覆我在官網上看到的樣子,

Farlin的奶瓶本人實在是......好好看呀!!!

IMG_2260

IMG_7632

α-33玻璃奶瓶

Farlin城市新旅行奶瓶都是α-33硼矽玻璃材質,瞬間冷熱差溫度可以承受150℃,耐熱溫度可到600℃,

熱膨脹係數穩定度非常好,所以在泡奶的時候直接用熱水沖泡都不用擔心玻璃會有碎裂的可能。

α-33硼矽玻璃材質也是很穩定的中性材質,不會有酸或鹼反應,不含塑化劑與雙酚A,也較不會殘留異味,

IMG_8759 2

加上輕量12%,比一般玻璃奶瓶更輕鬆攜帶。

不只物理上,化學性也都是非常的安全,連瓶身的印刷都是有通過EN歐盟檢測,讓媽媽們可以用的都很安心。

IMG_6538

意想不到的貼心設計

|有巧思的流線上蓋|

剛拿到時還覺得Farlin奶瓶上蓋怎麼做成斜的很特別,在使用後才慢慢發現它這些巧思設計的美好。

流線的上蓋斜角設計:在開蓋後隨手放就可以穩穩的立在桌上,而且是霧面設計,質感手感都是非常好得!

IMG_2215

上蓋內部頂端防漏設計:可以固定奶嘴防漏奶,是非常令我驚艷的防漏設計,用了這麼多奶瓶還是第一個碰到有防漏設計的瓶蓋,

不然一般在泡奶上下搖動時,奶一定都會漏出來,再打開瓶蓋時都會流個滿手,但Farlin奶瓶就是能保持得非常乾淨

IMG_7632 2

側邊螺牙旋鈕設計:這個設計也是讓我對Farlin整個起立敬佩的設計,也是走過百里用過千個奶瓶都沒有遇過的巧思,

有這個小小凸起的螺牙,在一手抱著小孩準備餵奶時,單手就能輕易開啟把奶瓶打開泡奶,

雖然是很小的細節,但這小細節真的在用的時候就能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與貼心啊!

IMG_5187

橢圓防滾動瓶身:有別於一般圓形奶瓶的瓶身,Farlin把瓶身設計成橢圓性,在倒瓶時能預防滾動,

這也是非常細小的接新設計,防滾動也能防只滑落,減少意外的發生。

IMG_2121

底部加厚防滑:底部多加厚6mm也多加了顆粒防滑設計,媽媽再餵奶時總是手忙腳亂的,

餵完奶都是隨手把奶瓶往旁邊放,有了Farlin這些細小的貼心,都能讓奶瓶站的更穩固減少掉落。

IMG_2119

寬瓶口設計:集合了上面唯獨Farlin才有的巧思設計,再加上好倒入口也好清洗的寬口徑瓶口設計,讓Farlin奶瓶用得更加順手!

IMG_5192

IMG_8910

像母乳柔軟實感的奶嘴:擁有了各種外型上的巧思,奶瓶最重要畫龍點睛的部分當然就是奶嘴了!

Farlin對奶嘴當然也是非常的用心,除了耐高溫180食品級矽膠材質,細節設計上則是整顆奶嘴的霧面設計,能讓寶寶吸吮時減少沾黏摩擦,

在奶嘴頭上還有細微的螺紋設計,在吸吮時預防奶嘴扁他,能更輕鬆順暢地喝奶~

 

   

奶嘴旁有換氣孔,在收到奶瓶時都會隨瓶附上一支通氣針,若是在使用時覺得換氣孔不太通順,可以用通氣針稍微戳一下

建議是先使用過再是情況做通氣唷!因為換氣孔若是戳太過也會影響流速的!

   

多功能儲奶/除物功能:除了一般奶瓶使用外,搭配Farlin的密封蓋也可以當儲奶瓶使用,

若是斷奶後也可以拿來當米餅或零食的儲物罐,因為是寬口徑再收納跟取都是粉方便不會卡卡的喔!  

     

如果你還在找奶瓶,玻璃奶瓶又是首選,真的超級推薦Farlin的奶瓶的,它真的是我們用過最好用的奶瓶,

魔鬼藏在細節裡,用過才會真正知道Farlin的用心

而且聽說Farlin接下來即將推出最安全且無毒的食品級PA材質的塑膠奶瓶,整個就是超級期待!

 

IMG_4781 2

  

同場加映

Farlin植物性蔬果奶瓶清潔劑

有奶瓶一定都會需要奶瓶清潔劑,大概就是在婦幼展時買完奶瓶轉頭就需要再掛一袋奶瓶清潔劑,

因為畢竟是直接接觸小朋友的東西,而且奶垢其實滿不好清洗的,還是會覺得與我們一般使用的碗盤清潔劑分開使用比較好。

而Farlin的奶瓶清潔劑是使用來自法國,通過目前世界最高規格的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頂級植物萃取,

獨特的植物精油配方,能深層洗淨時保護我們的皮膚,而且不添加磷與人工色素,在洗滌時環保不殘留,對環境的危害降到最低,不影響生態平衡。

   

獨特濃縮橘皮萃取精油,檸檬酸純淨化合物,使用食物原料配方,能輕鬆去儲奶垢油膩。

其實除了拿來洗奶瓶,有時候我們也會拿來清潔針對比較難洗的油垢,都比一般的碗盤清潔劑都還的好用非常多!

     

官方網站    www.sinamina.com

蝦皮旗艦館  https://shopee.tw/farlin1314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ARLIN.TAIWAN/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