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在政府慢慢推行提倡哺餵母乳,推廣母乳的好處與知識,越來越多的媽媽都願意也希望在產後能做個母乳媽媽。

每個母親都想給自己最愛的寶貝最好的

    

母乳中含有豐富的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Omega-3脂肪酸等豐富的營養素,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說明母奶的營養能幫助小孩的頭腦發育神經發展跟免疫力的提升,而母奶的細分子也容易讓寶寶吸收到營養,也能減少呼吸道感染與腹脹腹瀉的問題。

 

除了營養價值外,親餵母乳還能貼近增進親子關係,也能幫助產後的媽媽子宮收縮,排出惡露,也能減少罹患乳癌的發生機率。

而母奶雖然有豐富乳糖幫入吸收與發展,台灣兒科建議,新生兒純母奶哺育4~6個月後,每天都需要額外補充副食品補足母乳不足的營養。

從Luke出生時因為是早產,那時半夜進了急診一出生因為肺部問題直接進了加護病房,那時隔著保溫箱看著他全身插滿著管子,超級心疼又無法抱著他,醫生鼓勵我盡量提供母奶,因為不只初乳是最營養,持續給Luke喝母奶也可以提高他的抵抗力,恢復比較快,也能隔著感受到媽媽的愛,讓他有安全感。

  

所以那時沒辦法管剛剖腹完傷口的痛,無法親餵的我每天都拼命的擠奶,也每天勤奮的送母奶進去病房。

那時母奶很少,每次都是用針管收集母奶,但每次護理師拿到這珍貴的母奶,在我們面前直接讓Luke吃,這一幕都讓我覺得,再怎麼辛苦都好值得。

這就是媽媽的愛,想保護孩子的心,想給孩子最好的。

IMG_5115

-這一次Esther初乳就順滿多了-

後來Luke很順利地恢復,出院後,因為第一次開始親餵整個手忙腳亂,每天為了應付喝奶3小時就需要起來哺餵,很多哺乳知識也都不足,搞得不只整個人都睡不飽,還都不正常吃飯。

做個親餵媽媽也有好多需要學習。

後來才知道,母奶不是憑著一股衝勁拼量,因為在親餵寶寶吸允時會刺激增加乳汁分泌,因為配合寶寶的吸允食量,媽媽也能分泌足夠的乳汁給寶寶,所以親餵的媽媽持續哺餵,心情保持愉快,睡眠充足,攝取足夠水分,母奶的量其實多是足夠的。

但重要的是,母乳足夠,營養夠不夠?

IMG_7600

每個懷孕媽媽都一定會記得補充足夠的孕期營養,隨著初期中期與後期與個人不同都會有需求的營養,而若是準備當個母奶媽媽,後期就是開始為哺餵母奶準備重要的時期。

『餵母乳的媽媽要記得補充卵磷質

相信所有母奶媽媽對這句話一定不陌生,如果你準備餵母奶,在懷孕後期就需要開始補充卵磷脂,乳汁會比較順。

IMG_7656

卵磷脂可以幫助增加母乳的不飽和脂肪酸,降低母乳的黏性,不會讓乳汁過於濃稠與避免脂肪結塊(Dr.Jack Newman)

卵磷脂其中的「磷脂質」卻是在人體必須的物質,是細胞膜磷脂質的重要成分,可以提供正常代謝磷脂質的來源,所以卵磷脂其實不只是在哺餵母乳可以補充的保養品,在剛開始懷孕期間補充,也是能幫助孕期的營養跟發育。

尤其是現代的我們忙碌的生活很多都是外食,常常會無意間忽略了均衡飲食,適當的補充保養就變得非常重要。

為什麼要補充卵磷脂https://www.mamacare.com.tw/blogs/news/22541

挑選適合的卵磷脂

仿間有很多的卵磷脂產品,相信你跟我一樣看得眼花撩亂,基於檢測業的職業病,在挑選任何不論用的吃的產品時,都一定會先挑選有較知名的品牌或是要有通過認證的廠商,產品也需要有相關的檢驗才會放心!

媽媽們一定對於孕哺兒的精選『卵磷脂』『哺多多』這哺乳雙寶不陌生,身為兩寶媽,連續兩胎生產到坐月子,跟各大母嬰店,都能輕鬆看得到孕哺兒的蹤影

IMG_8316IMG_8315  

孕哺兒就是受到多所婦產科與月子中心推薦,連續74年獲得婦幼精品大賞,而小松科技不只是機能性食品GMP認證生技廠,也是通過ISO 22000跟HACCP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驗證的工廠,而小松科技旗下的所有系列產品,也就是包含孕哺兒的卵磷脂與哺多多,也通過了未含塑化劑、重金屬與農藥殘留檢驗,吃下肚的當然需要通過這些才能放心!

Screen Shot 2020-07-11 at 17.50.35

-哺多多飲品、孕哺兒卵磷脂與卵磷脂燕窩通過塑化劑與重金屬檢驗 -

Screen Shot 2020-07-11 at 17.51.03

-哺多多飲品、孕哺兒卵磷脂與卵磷脂燕窩通過農藥殘留檢驗 -

 

『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

既然卵磷脂在孕期與哺乳期這麼重要,就在備孕時就要開始準備,從上一胎我就有在吃卵磷脂,但因為非常不喜歡吞膠囊,加上懷孕期間為了補齊充足的營養,每天需要吞的膠囊已經夠多,這一胎發現孕哺兒的卵磷脂除了膠囊外,還有粉末的!

  

這對每次吞完膠囊喉嚨都卡卡的我是一大福音啊!

我最後是選擇單包裝有添加燕窩的菁純卵磷脂(草莓口味),每一小包都含2,400毫克97%高純度的非基因改造卵磷脂,除了含豐富磷脂膽鹼,更添加珍貴金絲燕燕窩微奈米真珠粉與乳清蛋白、跟富含免疫球蛋白的初乳蛋白,如果擔心會有味道的,這款是有添加草莓風味,除了有甜甜草莓香甜的氣味,可以直接吃,還可以加入平時喝的牛奶或豆漿裡一起喝。

IMG_8048

怎麼吃 / 喝呢?

❤ 懷孕期 早晚各1包

❤ 哺乳期 早晚各2包

❤ 塞車期 早晚各3包

我的話是直接加進去媽媽茶一起喝,微甜的口感滿好喝的唷!

IMG_8279

  

-孕哺兒菁純卵磷脂粉末非常的細-

 

『孕哺兒|哺多多媽媽茶

既然都說到卵磷脂是直接加進媽媽茶一起喝,就一起介紹這一胎加強哺乳的配方茶囉!

其實發奶的食物很多種,而每個媽媽體質都不一樣,不一定給一樣催奶食物都是對自己有效,我自己是把握了非常注意不碰聞之色變的『退奶食物

最注意的是韭菜、人蔘麥芽三大巨頭,其他都是盡量避免,以不多量為主,畢竟若是擔心一大堆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活著也太痛苦,而且有些別人說退奶,可能到你身上就變成發奶聖品,所以我都是以實驗精神,若是不小心碰到會退奶的食物,那天就多給寶寶吸吮,奶量一樣是會回來的!

另外很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三餐正常、營養均衡讓寶寶頻繁吸吮(定時擠奶),才能讓奶量充足最重要的法寶唷!

 

哺乳的媽媽一定都會備上自己私藏的琳琅滿目的發奶配方,除了各種發奶的食物,還需要搭配發奶的飲品才行呢!

因為哺乳媽媽每天都必須攝取2000~3000c.c.的水分才足夠唷!

如果產後有選擇到月子中心做月子的產婦,一定喝過不同種的產後飲品,除了能調養身體外,很多也都是有發奶功效!

在英國時都會聽媽媽朋友們說哺乳時都是喝有茴香(Fennel Tea)的花草茶

  

 

但畢竟西方人與東方人的體質還是大不相同,所以在我們亞洲人針對哺乳茶,還是需要有適合的配方。

而哺多多媽媽茶就是特別針對我們東方的哺乳媽媽設計的媽媽茶,除了有小茴香,還另外有多種天然的漢方:葡萄醣、王不留行、當歸、麥冬、黃耆、蕁麻、葛縷子來調配。

但是不用擔心會有中藥味唷!因為哺多多媽媽茶是帶著淡淡的茴香香氣,搭配微微的中藥味,喝起來口感是甜甜的,完全不像是吃中藥的味道。

而且哺多多是直接做成了細微的顆粒,直接用水沖泡就可以直接喝,一次是五匙,依照每個人喜好的濃度搭配50~100c.c.的水沖泡。

  

這對於分秒必爭的哺乳人生非常的方便,隨手就可以補充一下,而且要喝多少就泡多少,不用像茶包一樣每次一杯沒喝完會覺得浪費。

除了有整罐的方便在家裡隨時沖泡,哺多多也有出隨手隨身包裝,隨身放在包包外出,到哪裡都很方便發一下奶,超喜歡這種貼心的設計的! 

  -哺多多飲品、孕哺兒卵磷脂搭配一起喝-

IMG_8278

IMG_7616

  -除了罐裝,也有外出好攜帶的隨手小包裝-

IMG_7978

-兩小包外出很方便隨身攜帶,隨時補充-

 這兩個孕哺界的『授乳雙寶,卵磷脂+哺多多,準備哺乳跟已經哺乳中的媽媽,一定要手刀備齊的唷!

IMG_8277

IMG_7608

-哺乳一定要備上的授乳雙寶:孕哺兒&卵磷脂-

 

『孕哺兒|mamacare

 

官方網站 https://lihi.biz/JQLlM/miss
粉絲專頁 https://lihi.cc/o8K7O/miss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