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92968_10157673894273095_2681594406050841221_o

生了女兒以後,聽到常常有人提到女兒要富養,兒子就沒關係隨便養(恩?)

 

意思是指對於養育兒子要懂得嚴苛,不要給太多的錢花,而對於女兒則是要要懂得給予好的東西,錢要捨得花。

 

現代的我們其實經濟條件都比以往來的好得多,再怎麼窮養,也都已經算是在富養,只是我們可以選擇富養在教育、學習環境與陪伴,而不需要花錢買一堆物質生活品填滿孩子的需求。

 

 

也許用錢滿足了自己的成就感,短暫的帶來內心的滿足與幸福感,但也不代表就是真正的快樂。

 

雖然錢很重要,但對於我們錢真的不是富養的重點啊!

 

富養不是靠金錢物質,而是良好的關係跟充滿愛與尊重的態度。

 

在教養兒子Luke時,希望能教導他能有面對困難的勇氣,承受挫折無畏的心,學習獨立,能有擔當責任的肩膀,也能有彎的下腰的虛心,能樂觀的看事情,也能有顆良善的心對待人。

 

而富養女兒Esther,希望能帶著她見多識廣,能有開闊的視野,能培養有著獨特的氣質,建立屬於自己的自信,可以獨立可以堅強,也可以溫柔善解人意,不需有強烈刻畫的個性,但能控制好情緒,能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才不會因為浮世的繁華和虛榮而失去了自己。

 

生命是一個過程,我們能擔當得起用心富養你們的責任,也富養著我們的夫妻關係與家庭關係,富養著我們每個人的心。

 

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我們都富養。

因為,心裏的富足,才是真正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