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6月環島回來後,整個玩心大開,每天都還是想帶著Luke到處跑,只是天氣熱到不行,想到環島有去屏東海生館,館前的大鯨魚噴水池實在太好玩,就認真研究起台北到底哪裡有適合幼幼小朋友安全戲水的地方,想到幾百年前有印象自來水園區可以玩水,剛好玩水的水鄉庭園今年開放時間是6/12(五)開始營運,我們就馬上隔天東西一拿,就衝去現場~

101359957_3213822518676548_1770905459562119168_o

-Photo Credit: 自來水園區臉書-

只是第一天我們因為要先帶Josh借去環島的鼓有耽擱了一些時間,想說營業到17:00還有點時間玩,衝到現場時已經16:05,到門口被擋下來才知道原來16:00就不給入場,整個悲劇,我們想說Luke太可憐給他在門口買了冰淇淋安撫,沒想到Luke以為吃完冰淇淋就要準備進去玩,一聽到要回家整個崩潰大哭,實在太可憐所以就答應他明天再來!

 

隔天雖然我們有提早點出發,只是路上還是有一點走錯路(google整的大lag讓我彎錯條路),結果到了已經15:30,就趕緊換裝下水,一路玩到5點閉館,Luke一樣崩潰大哭,為了能順利把他帶離水裡,只好又答應他隔天再來

晚上回家後我仔細回想今天過去東西實在有夠多,加上有去過已經知道地形位置,開始簡略了很多帶的東西,隔天Josh跟我都在家裡穿好泳衣,東西也只簡便的帶著換裝的毛巾跟衣服,直接穿著拖鞋,午餐帶著,就直接出發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天我們終於在15:00前到現場了,而且只需要把Luke在入場前車子裡就先換上泳衣,這樣入園就可以直接跳進水池裡,玩個痛快!

GPTempDownload 3

我們車子是停在最靠近園區,福和橋下的水岸停車場,一小時目前是50元,停車場有可以直接購票入園,目前園區配合市府防疫策略,將適予搭配實名制人流控管,入園需要提供身分證件掃描,和量體溫消毒,所以要記得帶身分證!身分證!身分,免得到場無法入園的窘境喔

水鄉庭園一般開放時間是以夏季期間(7、8月)為主,非夏季期間依園區公告時間而定。非夏季時間入園全票都是50,6歲以下是免費,所以就算兩個大人帶著孩子來也才100元,可以說是非常划算~

Screen Shot 2020-06-19 at 23.47.24

-票價資訊來源:自來水園區官網 -

一進門兩側都有很多置物櫃,使用是投放20元,不過我們是沒使用,不知道錢會不會歸還就是了!

IMG_5201

旁邊則是販賣區,我們第一天錯過入園時間就是從外面買這裏的冰淇淋,一球是50元,不會貴!裡面還有賣一些像熱狗薯條這類的小食。

IMG_5146

置物櫃中間就是盥洗室/更衣室的入口,這裏得盥洗室是比較簡單的設施,沖洗的地方是簡單的浴簾,基本上都是沒有熱水的,而且水很冰,(熱水聽說是在比較後面幾間,但都是塞滿人)我們都是沒有沖洗,玩完水就直接在裡面換個衣服就回家了!

IMG_5202

IMG_5203

IMG_5206

-吹頭髮就一次20囉!-

IMG_5110

水池前兩側都是休息區,一邊是有搭棚子遮陰,另一邊則都有樹陰遮陰,只是樹蔭的地方有小黑蚊要小心。

IMG_5198

IMG_5197

這裡的池子是漸進式斜坡入池,池深大概到大人的小腿肚,Luke現在約90公分高,站進去大約到他的腰,超級適合小朋友玩水,之前一直想帶Luke去游泳玩水,但都想說泳池很深要一直帶著他,沒辦法讓他自己玩很可惜,一直都沒想到自來水園區這裡,小朋友自己玩是完全可以!

園區的水其實滿冷的,我們是下午正熱時下水,要一下子才能適應,玩到太陽開始漸漸沒有(陰影變多時),就會感覺到冷~

GPTempDownload 10

玩水區的設備都集中在中心,總共有6個滑水道圍繞,有較長的隧道型,也有較短的開放型,所以不管是大小孩,還是幼幼小孩都有適合的,只是Luke對於滑水道有點恐懼,而且大人沒辦法使用,自己只滑了幾次就不想再滑了,但整個中心的設備都有不定時噴水,雖然午後太陽很大,但真的很沁涼~

GPTempDownload 8

GPTempDownload 15

巨大噴水蘑菇(自己亂稱呼)

GPTempDownload 12

園區裡有各種要把你搞濕透的灑水潑水系統,常常以為自己走在安全的地方,沒想到下一秒就瘋狂噴水,想全身而退都不行。

GPTempDownload 14 GPTempDownload 13

GPTempDownload 7

GPTempDownload 6

GPTempDownload 5

玩到清場閉園囉!既使提早來玩,最後還是哭著拉走,所以不管是什麼情況的過程,結局都是一樣的

IMG_5145

其實主要玩水池外也有小小童的水道戲水區,只是我們來都直接入園玩到閉館,出來時人都已經散了。

IMG_5149
IMG_5147

23926262_1680992238626258_5263910209438559313_o

-photo credit: 自來水園區臉書-

台北自來水園區(自來水博物館)

地址:臺北市思源街1號

電話:(02)8369-510

每週一休園;週一適逢連續假日則照常營業

Screen Shot 2020-06-20 at 01.16.41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