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44

這次家裡成員多了個妹妹,整個生活都需要大調整,以前都聽身為過來人的朋友切身提醒,有兩寶後的生活會完全不一樣,也可以說是會接著迎接一場混亂,到現在妹妹出生了,我們也轉身變成了當事者,可以以過來人的身份跟即將或是準備想生二寶的媽媽們說:不要怕,有二寶的生活,就......真的會是一場世紀混亂(誤)

 

#是說這樣說誰還敢生

 

為了華麗迎接這場世紀混亂,這一次在生之前可以說是做足了功課,常常在無數個夜深人靜的時刻,挺著肚子坐下來冷靜思考,當初在帶Luke時,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雖然手忙腳亂地渡過,但有什麼育兒用品是當初沒有,但有了會是得力幫手,可以幫助我們一次照顧兩寶可以更順手,更省時省力有效率!

 

雖然可能大部分的爸媽都跟我們有一樣的想法,畢竟已經有大寶,家裡育兒東西已經很多,二寶大概就不需要再添購什麼了!連衣服不管大寶二寶性別不一樣,通通穿一樣,反正嬰兒都沒差,所以身為媽媽常常都會有默默的心酸感,因為二寶都沒有屬於自己的東西。但這一次真的很雀躍的想跟大家分享:沒有這些育兒用品一樣可以過,但有了它們可以讓你育兒生活變得更從容優雅 這個主題,我可是綜合了上一胎育兒的經驗,陸續重新選擇了家有雙寶的備戰用品:浴盆、浴巾、奶瓶、哺育用品(月亮枕、小花)到推車,等不及想跟大家一併分享!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有兩寶後,我們如何一次拎著兩隻出門,還有常常媽媽自己一個人該怎麼帶兩隻出門,尤其是當大寶處於超級活潑好動抓都抓不住的年紀。聽起來很艱難沒錯,這題我也解很久,關鍵就是需要一台得力好用的『推車』幫手渡過這場難關!

 

在英國台灣間穿梭,還有到過意大利法國旅行,前前後後總共使用過7台推車的我們,應該是最適合做推車評比跟推薦的吧!(撥髮)

 

雖然說現在推車功能都一直升級,都能符合各種育兒需求,但市面上百百款,挑選推車真的是一個大學問,一台多功能的也都不便宜,錢花下去有時才會知道到底是不適合,所以一定聽過身為過來的媽媽朋友說:家裡推車不可能只有一台,一定都會至少有兩台!因為第一台下手的,往往都不是最適合的!

 

但是你可以不用多花冤枉錢,其實一台也可以的!

 

如果說是第一胎我們在選擇推車的重點,多是著重在穩定性、置物空間大小、是否有多功能性多用與是不是有時尚感(?!)

 

但這一胎我們因為需要符合兩寶的需求加上使用過其他推車的經驗,挑選推車著重的地方就多少有調整,推車大小重量、單手好不好推、收納方便、穩定性、推車座位高度、多功能性(睡床與可調整座椅隨著月齡不同需求調整)

IMG_1236

  -這台推車去詢問度超高的,媽媽整個人時尚感都上來了 -

先整理這一次會看上Unilove這款Touring的重點,再一起搭配說明其他附加價值,你就會知道這台多實用與超值!

超好看的外型搭配粉色座椅跟質感玫瑰金骨架(沒錯我就是這麼膚淺,第一眼就是看外表)

2in1睡床+座椅前後換向,可一路從新生兒坐到三歲

高座位(台灣汽機車多,高座位可以避免上路時直接對著排氣管的高度)

可以搭配新生兒提籃,外出提籃輕鬆切換旅行模式

方便收合(可以單手打開)

可站立好收納,堪稱戰車界的玲瓏

可以延伸的手把(爸爸很需要)

椅背可以全換成透氣網布(這個超威)

P4150031

其他升值的附加功能(主要功能搭配附加功能=一台打天下的推車

可拆抗震發泡胎,減少行進間路面不平的震動

大置物空間

一踩雙煞

5點式安全帶,符合EN1888歐洲安全標準

抗UV遮棚

 

是不是已經覺得很超值了!等不及想了解這台的所有細節吧!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亮眼時尚的外型

IMG_0443

人類總是視覺性動物,外觀佔了很大的重要性,推車當然也是一樣囉!當然外型是有投其所好後,也才會再進一步注意其他的功能。畢竟是幾乎天天都會用到,推著出門一定要好看,自己也才會推的開心。

 

第一眼看到Touring,是被它整體如同乾燥玫瑰色的座椅搭配玫瑰金的鋁合金車架深深吸引,想說推車怎麼可以做到這麼優雅,而且這一胎是寶貝女兒,離Luke有兩歲八個月時間,上一台推車也差不多該退役了,這台感覺就是衝著女兒到來準備的(女人的第六感很準的!)

#而且還是限量的(限量是殘酷的

IMG_8481

 -爸爸推也很適合 -

IMG_0160

 -啊!隨手一拍又是一張型錄的概念 -

2in1睡床+高座椅 X 前後切換模式

這點也是對於家有新生兒非常方便的,畢竟新生兒放在一般的推車出門心裡都會有點擔心是不是遇到地面不平小孩會不會滾出去(這位媽媽擔心很多,都有小孩滾出去的畫面浮現),畢竟新生兒是這麼需要保護,出門睡在睡箱裡還是比較穩當。

P4150036P4150033

  -新生而還是睡在睡箱裡比較穩當安心 -

只是睡箱只適合新生兒用,之前家裡有一台在英國購買的Silver Cross睡箱式的推車,穩是夠穩,安全也無虞,嬰兒睡在裡面超安穩,只是小孩一長大,那台睡箱推車英雄就無用武之地了,六萬塊的推車也只能閒置在一旁。

 

Touring的設計在過了使用睡箱的階段後,就可以立起來直接當座椅,睡箱前下方的後面設計簡便的扣帶方式,一秒就能從睡箱轉變成座椅,操作超級簡單,一路陪著孩子成長。

IMG_1606

 

   -立起來就變成座位,可以雙向面前或是面後 -

加上可以坐前後切換的模式,在Esther還小時可以面對我們,推出門可以看著她隨時注意狀況很放心,另外隨著她長大對世界越來越好奇,看膩了爸媽還可以轉成向外模式,可以跟著不同需求自由切換模式。

  

高座位設計這一點也是在使用過推車後,才會注意到與注重的。因為台灣汽機車比較多,尤其是我們居住在台北,常常出門都是在市區裡移動,比較低座位的推車其實跟排氣管的高度沒有差很遠,我們一般站著走路都會聞到廢氣,更何況是較低比較靠近排氣管的位置。

  

   -除了睡箱可以完全躺平外,座椅立起來仍然可以做三段式傾斜調整,椅背也是無段式可以後躺-

所以Touring是高座位的設計那時就覺得實在是太好了!不只能避免直接吸近廢氣,另一方面其實我們也跟小孩的高度不會差很多(媽媽我的身高可能差不多,爸爸還是比較高),也比較好互動。

 

升級結合送Maxicosi CabrioFix新生兒提籃,旅行模式推車走

  

IMG_1941

   

 

除了睡床可以拆卸後,還能結合Maxicosi CabrioFix新生兒提籃直接當汽座,這點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非常非常方便實用的功能,因為為娘我是台中人,在台中娘家裡Luke已經有一個1~4歲的汽座,但Esther出生後在台北因為方便性(加上現在肺炎不方便搭大眾運輸)偶爾也會開車出門,台北剛好新買了Luke成長型~12歲的汽座搭配了Esther新生兒提籃,但這樣回台中就沒有Esther的汽座可以用,有2寶回台中娘家已經東西很多,若是再一路提著提藍回去,應該會直逼極限爆炸的一團混亂,Touring真的是完全解決困擾,直接把睡床換成Maxicosi CabrioFix新生兒提籃,直接回娘家超省心又省力!

這次我們環島也都是帶著Maxicosi CabrioFix新生兒提籃,真的是方便到不行,因為常常上下車若是需要把嬰兒抱起來,就睡把熟睡的嬰兒吵醒,但是提籃可以直接提下車就輕鬆扣上骨架,嬰兒可以繼續睡很熟都不會被吵到!

IMG_3119 IMG_2905

IMG_2639 IMG_3027

IMG_2853

-我們帶著嫩嬰環島,一路都有touring加持,超級方便-

方便收合(可以單手打開)

如果是說戰車,真的很少還會考量到方便收合的設計,畢竟一台戰車都是很大台又重,好像方便收合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但是說Touring是戰車界的玲瓏,只有11公斤重(之前家裡的睡床式戰車足足有22公斤重),不只在戰車界裡算是輕盈的,在收合還設計可以單手秒開,收完還可以直接拉著走,雖然沒辦法像旅行推車一樣這麼小台好收納,但能方便收合,又能單手秒開,還能站立收納跟拉著走已經非常優秀了!

IMG_1938

  

   -雙側都有卡榫拉起就可以往下壓 -

   -整台收合後其實也滿方便收納 -

 

好堆的手把

能讓推車順利移動,當然就是靠我們的萬能的雙手啦!(有點像廢話)我是想說,一台推車有好推的把手真的很重要!

 

基於之前有使用過雙手把的推車,無法單手推的麻煩,之後再看推車就一定要選單手把的才能方便單手推,除此之外Touring的手把還能延伸加長,這點就對爸爸非常方便,因為前幾台推車都沒有延伸的手把,爸爸又比較高,加上推車座位若比較低,推起來會比較需要彎腰,手把比較高一點相對出門就比較都能讓爸爸推推車就好(誤  

  

 -手把很好握也很好推,兩旁加上皮革保護握把,很好清理又很有質感 -

另外延伸加長的推車手把對我們非常重要的就是:我們這次有使用推車踏板!!!有推車踏板,就真的需要有加長的手把搭配了!

-手把總共有三段可以延伸調整,拉開來露出又是超美的玫瑰金骨架-

P4150054

 -手把延伸剛好適合有推車踏板的Luke握著,也適合我們推 -

這真的需要隆重的介紹一下,因為再有兩寶後帶出門一起行動真的是一大困擾,但因為之前英國家裡有一台雙人推車,看過Josh哥哥他們使用下來,實在是不敢領教雙人推車的不便性,很佔位置,出門又常常卡在這卡在那過不去,很像大卡車要過隧道一樣,常常都需要注意限高,另外回到家裡也放不下,收納更不用說,如果是上下兩層的雙人推車,坐在下面的那一位也有點可憐,怎麼樣都沒有想考慮雙人推車,但兩寶會一起出門勢在必行,最後想到一個解套方式,就是在推車後面加裝踏板啦~~~(自己都很開心想到這個方法)

 

為你介紹【Lascal 】推車輔助踏板

(迎賓出場)

說起來這推車踏板真的很實用,是可以安裝在各種推車後的萬用轉接,只是我自己覺得裝在Touring上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因為後面多了一位大寶站著也有一定的重量,加上多了一個人也需要更長的推車手把,Touring很穩固的車台加上三段式的延伸手把,加裝推車輔助踏板真的剛剛好。

 

別小看Lascal 這簡單的踏板,它還有避震功能,這點也讓我覺得滿神奇的,踏板有避震真的是很厲害又很棒的設計,因為大寶站在上面有避震真的比較穩,輪子也是很順不會卡卡,上路整個很平順,不會很容易跌倒,另外如果沒有需要用的時候,可以直接用掛繩拉起,也不用一直拖在地上走,很簡易又方便的收納方法。

IMG_1165

 -一條掛繩可以直接把踏板勾起收納,簡單到連Luke都會操作 -

IMG_8285

 -雖然踏板很大沒錯,但勾起收納還是不會很佔空間 -

重點是我們在收到推車時跟Luke說推車是妹妹的,但踏板是他的滑板,他也很開心覺得是一個新的玩具,也覺得我們不是只考慮妹妹,而且可以一起加入推妹妹的行列很有參與感,就也很喜歡站在上面。

P4150052

IMG_9059

 

接著就是完美的附加功能啦!

可拆抗震發泡胎,減少行進間路面不平的震動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都知道,馬路除了如虎口,還凹凸不平,常常騎車出門都像騎馬在外,更何況是推著新生兒上路,總不能讓孩子整個在推車上彈跳吧!Touring的三輪不只夠大夠穩,也都是抗震的發泡胎,又有很好的避震效果,新生兒躺在上面,經過不平的路面,還是能保持得很平穩!

IMG_1176

一踩雙煞

一踩雙煞聽起來覺得不是這麼重要的功能,但太太,其實這很重要唷!因為推著孩子在外面跑跳,常常一轉頭就需要追著小孩跑,這時候你就會覺得多踩一個煞車都是浪費時間,一踩直接整個煞住,真的是方便很多很多~不信你可以自己試試(嗯?

IMG_1179

IMG_1180

5點式安全帶,符合EN1888歐洲安全標準

我們用過許多的推車,每一台的安全帶都是設計“這邊勾過來,那邊需要合併起來”才能扣得起來,說實在的雖然是必要的安全,但也真的是很麻煩。

Touring除了一樣是符合歐盟EN1888安全標準的五點式安全帶,沒有繁雜的扣帶設計,五點設計卻只需要一點即扣,省事很多!

  

大置物空間

帶小孩出門東西一定很多啊!尤其是有兩寶的我們,兩歲多的Luke常常再出門莫名都會堅持的帶一些莫名的玩具,常常轉頭就大包小包的東西一堆,出門以後堅持帶出去的玩具又轉頭丟給我們,我們轉頭又是都丟在推車上,所以推車的置物籃夠大真的才方便!

IMG_8269

抗UV遮棚

台灣的夏天陽光也是非常的烈,加上新生兒都是平躺的出門,如果在戶外活動真的很曬,Touring的遮陽棚可以有五段式,若是把後方的透風夾層打開就變成六段式,它的布料也是夠厚實完全不透光能夠抗UV。

IMG_1197

遮棚透氣觀景窗

Touring有厚度夠抗UV的遮棚,但不用擔心悶熱問題,在遮棚的後方跟上方都有設計透風網,打開可以增加循環透氣,也能從側面與上面隨時注意嬰兒的狀況。

IMG_8296

IMG_8298

 

循環透氣涼感坐墊

這一點其實也是會選擇Touring很重要的一點,因為用過這麼多台歐系推車,性能好,外觀也美,穩固是夠穩固,各項都很好,但就是不料都很厚實,如果在緯度較高天氣較冷的英國用就剛剛好可以保暖,但來到亞洲真的是熱死人,加上小孩又是一個天然的發熱爐,一定要用涼感坐墊小孩才坐得住,不然夏天推出門真的很像坐在烤箱裡。

Touring出的涼感坐墊真的不是普通的厲害,是真的很威,不是另外加上墊上去,而是把整個座位墊換成透氣網布坐墊!!是不是超威的!完全整個透氣到一個不行!超愛這個設計的!畢竟夏天就算用涼感坐墊,背後有任何布料再怎麼透氣都是好幾層在後面,整個換成網狀,完全直接透風,光想我自己都想坐上去了啊~~

只起透氣座墊

IMG_1945

 -Photo Credit: 翔盛國際Unilove官網  -

更多Unilove Touring官網資訊:https://lihi1.com/rkPM7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