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妹妹因為有Luke 坐月子已經不像只有一個孩子這麼簡單,需要考量的需要比較多,畢竟除了要照顧妹妹外,還得一起照顧長子跟次子。

如果對我們在英國的生活有興趣,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頁喔!

https://www.facebook.com/lukeimurmother

216001645_3014224652187438_1960772018348838002_n (1)

所以開門見山就先提出這次選月子中心的選擇重點整理:

地理位置

有大寶住月子中心第一順位考量的就是地理位置,因為入住的期間Josh必須常常來回月中,有時需要一起住在月中裡,但大部分時間都是過來一起用餐吃飯後,晚上還是會帶著Luke回家睡覺,

這樣常來回一定不能離家太遠,加上這陣子遇到了世紀病毒:武漢肺炎,能減少搭乘交通工具的時間與機會是越少越好才是。

我們鎖定淡水區附近的月子中心,雖然有參觀過幾家新開幕不久的月中,但最後選擇了在淡水開了有8年時間的豐悅,也算是在地老經驗的月中,離家裡交通大概約是半小時時間的距離,附近也滿空曠也有公園挺適合放小孩外出散步,附近也滿多餐廳離賣場也不遠,算是在淡水新市鎮機能性滿好的一區。

餐點

我自己嘴比較挑,加上月子餐一吃就是要吃上三週的時間,合不合胃口真的很重要,加上父子倆會過來一起吃,所以那時考量到希望能有自己的中央廚房,在加菜加量上會比較方便。

豐悅可以直接請他們把每天的餐點加大,在入住後會有詢問的單子填寫,加大後的餐點真的超級足夠,那個湯品跟的是可以算是鍋燒意麵的鍋子大小,而且不只主餐會加大,連兩次點心都一起升級,讓你湯湯水水喝飽喝足。

價位

當然價位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畢竟生產已經花上一筆費用,月子一坐又是三週,就算一天差個幾百累積起來也是一筆很大的金額。

這裏的價位在官網上個房型都有滿清楚的價錢,這跟其他月子中心不太一樣,畢竟看了很多月中,還沒看到能有直接把價錢放在網路上,讓你過去前心裡就有個底。

價錢的部分若有認識的人曾經入住過還會有折扣,這部分的折扣就必須直接跟他們談了,沒有一個公定折扣價。

雅典房7坪:6,400   麗緻房10坪:6,600   尊爵房12坪:7,000

房間大小

因為有Luke,常常也都會一起待在房裡活動,房間如果太小對於小孩子比較容易感到無聊,空間大一點至少還有一點空間可以稍微活動。

豐悅的房型主要分為三種大小房型,雅典房7坪、麗緻房10坪與尊爵房12坪,10坪是主打房型,是最多的房型,也是我們這一次入住的房型。

經驗

豐悅是已經經營8年的月子中心,雖然硬體設備新舊方面不算是能跟現在新開設的相比,但環境乾乾淨淨也都很明亮,經驗就算是很重要注重的一個部分,畢竟是將自己辛苦孕育10個月才出生的寶貝交託給他們,經驗跟奶心真的非常重要!

附加價值

在參觀時看到豐悅附加的公共空間設備讓我還滿喜歡的,有一個寬廣的媽媽教室,媽媽教室旁有一小區是特別針對大寶規劃的遊戲室,這點真的是當初推動我們下訂的主要其中之一的因素,因為如果是待在月中,Luke至少還以一個室內地方可以玩,入住期間如果在房間無聊了,可以外出到附近公園玩,晚上吃完飯也可以去遊戲區玩一下,超級方便的。

另外也有專屬的Spa, 洗頭, 岩盤浴跟泡腳區,在下訂時也會跟著合約一起附贈課程,原本以為是三週入住期間只送三堂課,入住後才發現是每週都可以選2~3堂課,整個就是很超值。

更加值的是入住也是直接送新生兒攝影,雖然免費贈送部分是兩張洗出來得照片,但對於外面隨便找都不便宜的包套攝影,有兩張對於要做彌月小卡也是非常方便。

總評

這次入住位於遠的要命王國-淡水新市鎮的豐悅產後護理之家,在參觀的時候不管是廚房阿姨,清潔阿姨到參觀嬰兒室,只要有對上眼的員工,都會點頭打招呼,這對於參觀過其他月子中心是很不一樣的,

參觀過這麼多家的月子中心,除了接待的人員很熱情親切(當然了,不然怎麼接生意),但真的還沒遇到不論遇到誰都會打招呼,整個感覺就不太像是一個制式化的月子中心,比較像是一個家庭的感覺。

加上整體採光都很不錯,白天時間都會有光線照進室內,也感覺比較清爽跟有朝氣,食物方面也是給的評比算高,口味很家常,份量給超足,入住時還有提供尿布與配方奶,雖然沒有市區標榜5星7星級的高價位,但搭配贈送的課程跟其他綜合評比,也是一間值得推薦的月子中心,可惜了!封肚不生了~沒機會再住了!

 

做完了Summary,就進入真實的分享。

地理位置

豐悅位在淡水新市鎮,搭淡海輕軌至新市一路站走路約5分鐘就可以到,交通算是滿方便的。

因為是位在住宅社區內,附近還算是滿寧靜的,晚上也都不會有太多的吵鬧聲,連車子經過的聲音都很少,月子休息很適合。

   

風月不是獨棟的月子中心,是在一動社區大樓裡的5、 6、 7、 8樓,但大樓電梯其中一部是專門提供給豐悅住房, 員工跟參觀的人使用,與大樓住戶與其他人分開使用,也需要使用磁卡才能上樓到住房區

這樣也不會有太雜的人進出。  

  月子餐

餐點主要是以中式為主,很偶爾會有一些西式早餐,因為入住第一天就要求餐點要加大,所以實際拍攝的都是家份量的,真的是可以吃飽喝足,連先生一起吃都還是足夠的份量。

早餐會提供一杯與當天提供的壺茶不同的茶飲,中餐會搭配湯品跟下午茶的甜點,晚餐與中餐差不多,雖然月子餐好像都大同小異,但他們的餐真的算是滿好吃的,不太會油膩,味道也滿夠,吃過這麼多月子餐下來(坐過3間月子中心與試吃經驗),自己除了最喜歡禾馨芽果的月子餐以外,他們的餐點對我來說是偏中上的評價了!

只是有一點我自己比較不好的地方是湯品餐點都會用保鮮膜包起來,感覺每餐都會有製造保鮮膜垃圾,另外保鮮膜也都會貼在熱湯裡,也比較會有塑化劑的疑慮⋯⋯   

-早餐- 

 

  -午餐與晚餐- 

-點心與宵夜- 

主要以三週的餐點在輪流,等於是你住超過三週的時間,就會吃到重複的菜色,不過好像每間月子中心都是如此的規劃。

菜單會直接提供,如果有不想吃的餐點,可以提前先跟他們說取消,也會做相對的退費,這點也是滿好也很顧到消費者,畢竟有時月子餐吃久(份量多跟類似菜色)還是會膩,偶爾還是想來點就在隔壁的麥當勞啊!(離這麼近真的是引人失守啊!)

   

每天早上每間房都會送上一壺當天的茶飲,也會在公共提供一桶保溫桶續壺。

   

更多其他餐點照片與介紹可以參考官網資訊:http://www.fongyue.com/Food_03.aspx

 

   房型介紹

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是麗緻房-溫馨風,有10坪大小,雖然房間裝潢不像現在新開幕的月子中心都是走比較華麗或是宮廷風格,相對比較偏舊式裝潢,但以已經有8年來說保持的很乾淨也不會有舊感,

重點是房間裡的窗戶夠大,白天的時間陽光會整個灑進房間裡,加上空間夠大,整個感覺心情很好。

   

床是加大的King Size,進房時發現他們連床圍都準備好了,Luke一起睡也不用擔心跌下去,真的很貼心。

       

        

浴室就是比較偏向現代風格,提供的盥洗用具也比較簡單。

床旁邊有設置三種燈號:「請勿打擾」、「請即清潔」與「請稍候」,如果有按「請勿打擾」,電鈴是一不會響的,若是送餐或是打掃只能用敲門的方式,不然電鈴其實滿大聲的,有時候在休息都會被電鈴嚇到,只是既使按了「請勿打擾」,送餐、清潔、量血壓都一樣會進來,或是會打電話到房間確認,所以如果真的想睡覺休息,還是直接先跟他們說一聲,才比較不會被被吵到。

環境介紹

月子中心主要樓層為5樓, 6樓, 7樓與8樓。

5樓一上來進門就是接待櫃檯,主要也是交誼廳,嬰兒室,哺乳室跟嬰兒游泳,另外也有三間的住房房間。

 

  交誼廳算是滿寬敞的,另外一邊是比較長型的會議桌,只是我們入住時剛好有滿嚴重的肺炎疫情,所以全面暫停任何的訪客,

其實我們也覺得沒有訪客比較好,坐月子真的也是需要好好安靜地休息,一直接見訪客其實滿累人的,加上每天油頭垢面的,真的很不好意思見人。

這是5樓區的飲水機微波爐與電鍋,還有恆溫壺提供當日的茶飲,這些都是每樓住房的樓面都會提供的,但因為5樓是接待區所以還有另外有咖啡機。

 嬰兒室算是很明亮,我們入住後一直想說這裏的嬰兒室不算特別大但是看起來就是很舒服,一直想到底差別在哪,後來恍然大悟因為一整面都是對外的窗戶,

採光很好,其實很多月子中心的嬰兒是都是沒有對外窗,我們覺得應該是整面都有陽光照射的關係,讓整個氣氛都比較輕鬆舒服。

這裏也很不錯的一點是,照顧嬰兒的護理師、褓母都滿有耐心的,發現在小孩醒著的時候還會逗逗他們,也會抱抱他們,感覺是真的喜歡小孩在工作,不會感覺只是為了工作而照顧小孩。

 

再來是6樓的公共空間區,很難得有月子中心會設置一個樓面是拿來做附加的設施,這裏是專門安排贈送的課程使用,可以洗頭 Spa 按摩胸部 岩盤浴,另外泡腳區則是完全免費,

平時想泡就可以來泡,還有附上泡腳鹽,媽媽教室裡則是還有擺放兩台按摩椅,雖然不是大品牌的按摩椅,但按摩起來還不輸OSIM的,陪住的先生也可以一起使用設施。

   

-岩盤浴與淋浴區- 

-按摩椅旁就是一小區的兒童遊戲區- 

 

 

 課程介紹

在當初簽約時就有附贈課程,原本以為是入住三週的時間可以選擇A課程或是B課程共三個課程,入住後才發現是每週都可以選擇A課程或是B課程共三個課程,

這真的是覺得住在這裡很划算的一個優勢,雖然現在很多月中都一樣會有這一些課程,但沒有看過這麼大方贈送的,生產完能有這麼多放鬆的課程真的很享受!

A課程:胸部按摩/ 岩盤浴/臉部保養(3選2)

B課程:洗髮/ 30分鐘SPA(2選1)

另外豐悅也有跟思庭產後泌乳合作,這也是一個驚喜,因為生Luke的時候我就有過去板橋找過思庭兩次,一次追奶一次塞奶處理,這次因為想要趕快把奶追上來,努力看看,所以生產之前就已經有跟他們聯繫,想說入住月中要找時間過去一趟,沒想到這裡直接有合作,雖然只贈送一邊,若要加做另一邊需自費單邊NT2,000,但因為已經活生生省下一邊的錢,還會直接過來月中服務,真的是超~級~方~便!!

 

 

  

另外是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的豐富課程,也有贈送一次的嬰兒游泳,手工餅乾那天剛好我要回診拆釘子,Josh就帶著Luke一起去參加,也是個很不錯的親子課程。

這次還有參加到母乳手工皂,嬰兒按摩跟瑜伽,都是滿實用之前都想學的課程,可以說是非常的超值。

89195123_1756434807831629_4599827841356398592_o

-嬰兒按摩課程- 

  

  

-母乳皂課程,如果母奶不夠的可以先提出,他們也會有母乳庫裡提供母乳製作,還有提供精油調香,一次可以做8顆母乳皂,製作完需要放置約4~6週時間,豐悅會再通知過去取成品- 

 寶寶游泳

入住這裏另外也是有贈送一次這幾年很流行的寶寶游泳,當天護理師也會準備好一切的東西,也會準備一些可愛的頭飾配戴,在游泳時拍照會更可愛,可惜妹妹一下水太緊張一路哭到底,中間想安撫她但一靠近握住她的手整個就一直想討抱,實在是捨不得所以十分鐘就上岸了。記得哥哥那時第一次游泳時是在家裡的大浴缸,我是陪著他一起下水,所以才會玩得很開心,也許之後出月子中心一起陪妹妹下水游泳,她也能玩得很開心了(或者可以跟哥哥一起玩XD)

 

 新生兒拍照

最後就是也是很超值贈送的新生兒拍照,雖然只有提供兩張洗出來的照片,電子檔需要另外購買(NT400/張),加買也需要另外付費,但是有提供兩張新生兒拍照也是很佛心了,

如果沒有規劃另外拍新生兒拍照的,這兩張也是很夠用在彌月蛋糕上了!

   

   

豐悅產後護理之家

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三段101巷16弄3號5樓

02-2629-5800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