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從南投下山後決定在台中停留一天,讓我們遠從英國來拜訪的英法聯軍夫妻好友順便認識為娘我的家鄉,其實自己身為在地台中人,平時要詢問我住宿還真的是一概不了解,但這麼多人我家真的也住不下(總不能讓人全部睡客廳地板)但經過考量這次在台中過夜的飯店選在離市區很近的薆悅酒店經典館。

菱悅酒店五權館主要是在台中市中心,在台中二中旁邊,附近除了離中華夜市很近,也有從小就一直放在美食口袋名單的“小漁兒”和“阿斗伯冷凍芋“,轉搭交通公車也很方便,離一中商圈,勤美術館都是15分鐘內就可以抵達,晚上如果無聊,除了去中華路吃宵夜外,還可以去看場電影或到凱悅KTV夜唱,傳說中的Location , Location , Location就是像這樣當之無愧阿!

房間

飯店最重要的當然是客房囉!這次我們共五個大人加一位半獸人,所以安排了一間四人房+一間雙人房,房間內主要是以木質裝潢為主,搭配一樣是大地色系的綠色地毯,和周邊使用的櫃子都是偏向古董式典雅的傢俱,讓整個房間感覺沈穩外也透露著優雅。

 

-雙人房型,房間比較是方正的,所以整體感覺也比較寬敞-

-四人房型,房間比較是狹長的,所以整體感會比較窄-  

-宮廷風格的長椅,飯店還準備了迎賓水果-

  

-長椅實在很適合拍照,一不小心就在這裡拍了三千八百七十五張-

 

-提供的茶,餅乾跟水-

-有Josh很愛的烏龍茶-

 

-一進門的衣櫥,驚豔的是一打開自動會有開燈-

-又一驚豔作品,床頭燈是翻轉式,翻轉開就自動開燈-

   

-一定要介紹的,因為這次出門去民宿Josh很懊悔沒有帶到喇叭,視音樂如命的他實在無法接受沒音樂或是用手機播放音樂,結果來到這裡太開心有這床頭鬧鐘+藍芽音響,音質還很好-  

-房間內的插座不多,但書桌前有USB一樣可以充電,另外有HDMI,我們在猜想是不是可以直接連接電視,只是我們也沒有隨身帶著HDMI線就是了-

-很大很舒適的雙人床,因為房內沒有嬰兒床,但還好Luke跟我們睡同張床不會擠-

 

-浴室整體使用大量的大理石,從木質房內進到浴室有很大的視覺差,搭配浴缸與淋浴room,整個很有奢華感-

-浴缸的水龍頭是冷/熱水分開的,跟英國的一樣-

   

-父子倆可以在窗戶前玩很久-

早餐時刻

接下來應該就是每個人入住飯店都會期待的“早餐時刻”,尤其是飯店的早餐,說有多澎湃就有多澎湃。櫃檯告知早餐時間是AM7:00-AM10:00,我們選擇的時間是AM9:00,只是一早到大廳是直接入座,好像也沒有特別分幾點來吃。

  

因為這兩天週末入住人很多,早餐時間很滿座,我們選了跟房間一樣的沙發區,就直奔去取餐。早餐有包含中餐餐點(稀飯、炒麵、咖哩、魚..等早餐有咖哩是讓我們滿驚訝的就是了),西餐(麵包、吐司、炒蛋、麥片)還有水果、蛋糕小點跟沙拉區。

也備有一般常態飲品:咖啡、牛奶、茶、果汁(咖啡是滿好喝的)

   

  

-Cereal Bar,大概是我們最喜歡的區域,有3~4種不同的口味搭配-

   

   

-用餐大廳一角還有紅酒櫃跟撞球檯,晚上可以一樣在大廳酒吧小酌聊天- 

門面

介紹了這麼多,還是回歸來介紹接待櫃台,酒店一進門整體都是用大量的大理石裝潢,很氣派奢華,只是一詢問拍照櫃台的人跑得跟飛的一樣,於是就變成了空無一人的櫃檯跟大廳場景。

      

 -一樓櫃台旁的電廳外,不知道為何整個就讓我有哈利波特的感覺-

頂樓

設置恆溫露天游泳池,第一眼看到覺得這裡很像國外電影裡會出現的派對場景,一旁還有露天酒吧,很適合做國外式buffet 婚禮、求婚、外拍場地,晚上也很適合跟朋友一起聚會聊天喝點小酒放鬆。

這兩天入住時的天氣雖然陰陰的,但很暖,是外泳池的水溫是26度,整個不會感覺冷,造型泳圈(獨角獸跟貝殼)都還是飯店提供的,只是我們因為時間不夠,中午還約了朋友吃飯,沒有辦法有時間下水玩,愛玩水的Luke一直站在泳池旁很久都不離開,一臉很想玩的樣子,看了實在好心疼啊~~~~媽媽對不起你,下次一定帶你下水玩~~

   

-Luke一直不想離開-

  

-旁邊還有媽媽休息等待區(誤)-

泳池旁的換洗廁所實在不得不說得乾淨整潔,廁所間跟淋浴間是分開的,還有置物櫃可以使用,對於會游泳的我,實在很重視廁所與淋浴的整潔度,大加分啊!

多功能會議室

特別注意到這裡是因為Josh有時會有音樂發表,偶爾會需要找適合的場地,這裡 中型會議廳可以容納10~20人,大會議廳可以容納40~60人,除了頂樓的泳池露天酒吧區,這裏其實也滿適合辦小型音樂會,發表會或是聚會與會議的。(但其實內心還是比較喜歡頂樓泳池區,比較有輕鬆適合音樂會的感覺)

   

-會議廳光門口設計就很有專業感-

-會議室有設置投影機-

   

-會議室一進門兩側各有一張大方桌,若是小組討論或是小型會議也是很適合-

     

-側邊有茶水間,雖然不大,但是卻很重要,會議怎能不提供茶水跟茶點的道理呢?-

-無障礙空間設置的非常周到-

健身房

飯店裡當然也有設置一般基本的Gym健身房,可惜帶小孩來入住實在沒有時間能使用到。

健身房提供簡單的健身器材,因為本身不是有健身習慣,所以除了跑步機其他不是懂得器材,但旁邊有可以做瑜伽或跳舞的空間,加上有提供一些雜誌與水,休息時可以直接使用,很貼心的準備。

  

 

飯店資訊

菱悅酒店五權經典館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228號

04-2201-6111

官網:http://bit.ly/2GRt8WY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