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有小孩的家裡都有不只一台的推車,我們家也一樣,因為新手爸媽在迎接家裡第一位新生兒到來時,對於仿間琳琅滿目的推車看到都眼花,每個功能都很多,每台都說好,只是我們什麼都不懂也沒用過,直到選了很久好不容易入手了,用了一段時間才發現似乎缺少了什麼會更好,更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或需求,別人用都好,但就是不符合自己的期待。

 

那推車到底應該怎麼選,才不會白花錢呢?

 

來說說我們的經驗,我們家已經是第四台推車了,沒錯!就是四台!加上放在英國家裡的推車,已經有用過六台推車!是不是這經驗很值得分享呢?

 

使用過的推車大評比

(整體比較)

(1) 體積: 小空巴 < Joie Mirus < John Lewis Travel Strollers < Silver Cross Ventura Plus < City Tour Mini < Silver Cross Sleepover

(2) 收合後體積:小空巴 < City Tour Mini < John Lewis Travel Strollers < Joie Mirus < Silver Cross Ventura Plus < Silver Cross Sleepover

(3) 重量:John Lewis Travel Strollers < 小空巴 < Joie Mirus < City Tour Mini < Silver Cross Ventura Plus < Silver Cross Sleepover

(4) 收納方便度(快速):小空巴 > Joie Mirus > John Lewis Travel Strollers > City Tour Mini > Silver Cross Ventura Plus> Silver Cross Sleepover

(5) 座椅舒適度:小空巴 Silver Cross Sleepover Silver Cross Ventura Plus > City Tour Mini > Joie Mirus >> Travel Strollers

(6) 穩定度:Silver Cross Sleepover >小空巴 Silver Cross Ventura Plus Joie Mirus > City Tour Mini > Travel Strollers

(7) 價位:Silver Cross Sleepover > City Tour Mini > Silver Cross Ventura Plus > 小空巴 > Joie Mirus > John Lewis Travel Strollers

總評比:

整體Silver Cross Jet 小空巴綜合評價是比較好,價位介在中等,輕量級好收合與展開,手握把也好推,座椅舒適度也足夠(但因為較柔軟的布料也會比較熱,夏天建議搭配涼感墊) ,重量也算是最輕級(撇除買菜車John Lewis Travel Strollers) ,展開與收和體積都很小,不論是在家收納與外出旅行都很方便!

 

 

Joie Mirus/ Silver Cross Ventura Plus/ City Tour Mini

    

John Lewis Travel Trollers

我們第一台的推車就是Silver Cross,當時考量的是因為新生兒需要平躺,又怕他還這麼嬌嫩,推在台灣這麼崎嶇不平路上回到家都不知道滾到哪了,所以那時買的第一台silver Cross可以說是台戰車,有一整個床,輪胎又很穩,還是英國皇家御用的,實在很氣派,很符合當時自己想要找的,只是推在台灣的路上哭了,因為台灣狹窄又似有若無的人行道,路邊塞滿的機車,常常沒空間可以推推車了,更何況是這麼大台的,實在很不方便。

於是我們因應台灣的環境狀況,入手第二台較輕量的推車,那時是先看了Maclaren,因為Josh很愛他簡單到只有鐵架的設計,折起來就真的只剩架支架的設計,只是方便是方便,但折起來是鐵架也是長條型的也不好放置提著也不輕,重點是他的推把是設計兩邊分開,對於單手推的時候是個困難(這是我們第一台推車推下來的感想),最後我們就沒有選擇它。

 後來看到Joie雙向推車在英國on sale,它像是Maclaren配上第一台Silver Cros縮小版的合體,推車手把又不是兩邊分開的,也可以單手收起(對於媽媽需要自己帶孩子出門的單手收推車真的很重要!)就直接入手了,而這台也變成我們最常也用最久的推車(從6個月用到一歲半)

  

中間我們回英國就直接用Josh哥哥/老婆放在家裡的City Tour Mini,這是一台三輪的推車,穩定度也算不錯,只是三輪在控制上還是常常會亂跑,另外打開的狀態其實算是滿大台的,但也是台單手秒收的推車,而且收合完體積也是很小可以帶上機艙直接放置在上方置物箱。

  

雖然這台大致已經足夠,但在一歲過後回台灣的日子因為每天白天需要帶著小孩去菜市場或是附近蹓躂,近距離的推Joie還是覺得有點大台,總覺得推車再縮小會更好穿梭在巷弄裡,或是去市場超市買菜,那時在英國有台Mama&Papa超輕量推車,還是從Josh他們年代一路用到現在,到他哥哥的小孩把它的輪子坐壞….(這樣的耐用程度也算是一個奇耙了!可以使用30年才壞!!)婆婆知道我們的需求又無法再用家裡那台,索性就在英國買了Jonhn Lewis一樣的超輕量推車,這台應該好比台灣很多媽媽都會入手的買菜輕量推車,只是擁有的人應該都知道,它無法躺平無法躺平無法躺平!也無法在車下放置任何東西,無法帶出遠門,因為如果出門比較長時間,又必須可以讓Luke在推車上小睡午覺,無法躺平真的是沒辦法,所謂說有一好沒兩好啊!

   

 結果!因緣際會我們又在緣分的牽引之下,回到了Sliver Cross的懷抱,就是他旗下的輕量級秒收折疊推車Jet 小空巴。

既然是家裡第三台Silver Cross,這次就要認真介紹Silver Cross,他可是來頭不小,在英國已經擁有上百年歷史,堪稱是嬰兒推車界的勞斯萊斯,更是英國皇室長期御用的推車品 。

Silver Cross介紹

Silver Cross 在1877年打造了世界第一台的嬰兒車,Silver Cross除了有舒適地躺床,更著名的是有安全且穩定的避震系統,讓嬰兒在外出時還能很舒適的像在自己家裡的床一樣安穩,而它最著名的就是從喬治六世開始成為皇室御用的推車,一直到從坐著它成長的伊莉莎白女王、查理斯王子、威廉王子、到現在凱特王妃推著逛公園喬治王子一路到夏綠蒂公主。 

Silver Cross一直已來都是皇室御用的推車品牌

當年穿著短褲的喬治王子墊起腳尖看夏綠蒂公主的可愛模樣。

前陣子眼尖也發現亞洲天王周杰倫也是選用Silver Cross的『 Balmoral系列 』  

家裡其他家人購買的是被凱特王妃炒紅的系列是『 Sleepover 』系列,主要是…在台灣也實在是太大台了啊!堪稱戰車界的戰車!實在是只適合貴族使用,完全無法推在台灣的路上!

Jet小空巴

而Jet小空巴輕量秒收推車可以說是捨去了Silver Cross大台的缺點,完全是針對常旅行與外出的父母設計的,小台,輕量,又秒收,折收完上方有像行李箱的提把可以推著走,不佔空間超級方便的。

收到後也覺得很驚喜,因為連箱子都很迷你,比Luke還要矮,就能期待打開來真的是一台名副其實的輕便推車界中的翹楚!

拆箱看到本人還是沒讓我們失望,除了摺疊後很小重量也很輕巧,而且英國國旗的顏色整著個很吸睛。   

不愧是百年品牌又是英國皇室御用,細節都注重也很精緻,推車兩邊的Silver Cross Logo是銀色金屬的凸面設計,很有質感。

收合

身為秒收推車真的就是要有收合很方便的設計,畢竟帶小孩出門不是天天時時刻刻都能有幫手,尤其是全職媽媽,常常一個人帶小孩出門東西多就算了,在台灣推推車不是這麼方便,上下車或是到有些空間比較沒這麼大的餐廳用餐都需要收合推車,這時就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收拾東西,還常常得一手抱起小孩,另一手再收推車,這就是秒收推車出場的重要時刻了!!

小空巴收合因為是需要三段摺疊才是變成如登機行李般的大小,所以比一般單手收合後能站立的推車還需要費一些心思,也比較需要多一些適應或練習,但是在了解習慣方法原理後單手摺疊也是很輕鬆達成的!

 

 推車把手正中間上下都有安全鎖,先按上方的安全鎖後再按下方的,往下壓就可以收合推車。

收合示範影片

 

展開試範影片

 

放置在後車廂的收納狀況: 收合後如同登機行李大小的尺寸直接放後車廂都不會佔位置,由其是上次我們一行5大1小一台車出遊,行裡一堆加上推車,都沒有問題!

(空間還綽綽有餘)

 

收納後的尺寸就變成登機箱一樣的尺寸,可以直接放置在機艙座位上方的行李艙,出國超級方便的! 

以前我們帶推車都必須要推到機艙外機組人員再取走直接放在托運行李艙,下機後才會在幫忙拿取,但是有一次從英國返台,到台灣後華航機組沒注意直接把我們的推車丟上行李盤,詢問下只請我們去行李盤取,看到推車跟著一堆行李擠著從行李盤送上來那刻心裡有點淌血,取到後才發現推車也被刮的花花的煞車也有點撞壞,實在很心疼!

我們這次五月的日本行帶著它直接上機艙,在check in時人員希望能確認收合後的大小,直接可以很快速的把Luke抱起收合,確認後又可以快速地打開把嬰孩再放回去,到機艙門直接秒收當手提行李箱拉著走,登機後直接放置在座艙上方的行李箱內,超級快速又方便。

   

煞車功能

剎車公是做在後綸,前綸則是避震系統,後輪左右兩側輪子有設置煞車功能,這比較特別的是右側紅踏板是煞車,左側右踏板則是解除煞車功能,剛開始不適應有點混亂,但知後想到其實就跟紅綠燈一樣的道理,紅燈停綠燈行,這樣就不會忘記,可以很迅速且方便的鎖定煞車,保持安全。     

安全帶

安全帶的設計最喜歡的是整體帶子都做的比寬實,除了肩膀兩側與下方都有保護套外,其他露出的袋子比較寬而且稍帶有彈性,在拉捨時比較不會造成疼痛。

   

胯下的綁帶有特別再加寬且有鬆緊彈性,覺得有比其他推車還更加緩衝保護。

通風功能

這設計也是我很喜歡的,因為夏天其實坐推車是很悶熱的,尤其是如果外出時lUKE會再推車上睡覺,除了有使用涼感墊外,加上風扇,其實通風真的很重要!在座椅後方有做滿大面積的網布設計,在夏天打開就會變得很通風比較不會整個悶住。

座椅豎立與躺平

小空巴在座椅後方扣帶方式設計,需要先按壓按鈕用拉的方式將座椅豎立與躺平的功能,這設計是有點不順手,一手拉另一手必須用點力把椅子往上搬,

尤其是有小孩子坐在上面時需要費些力。

觀景窗

推車車蓋上方有設計小小觀景窗,這設計不是每台推車都有,這也是我們第一台有觀景窗的推車。

有觀景窗在遮罩蓋起時我們再後方可以看一下小孩在推車內的狀況,尤其是在小孩子睡覺時都會偷喵它到底眼睛閉上沒,只是常常都會被Luke發現我們在偷看他(害羞的四眼對望)。 

   

置物籃功能

帶小孩出門很容易大包小包的東西一堆,所以推車的置物功能說起來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細節,畢竟如果能方便置物,對於媽媽也是減量負擔,不用東西都背上身。

Jet小空巴雖然是輕量型推車,但推車下方的置物設計也是很夠用,可以簡單放置雨傘與雨罩跟一些臨時置物,畢竟輕量型秒收推車就是需要在外出隨時都能方便收合,還是不建議在下方放置太多東西比較好,免得在需要收合時還需要把東西拿起來。

實際使用

之前聽朋友說輕量推車方便但也有點是底盤相對比較不穩,容易在轉彎時會有不穩的狀況發生。但我們使用jet小空巴時覺得不太有不穩的這類問題,推的時候都算是滿穩定的,只是推車整理比較偏長,在握把地方不太適合掛太多東西,太重比較容易後翻(但正常掛輕便的袋子或飲料都是沒問題)。

 

推車後方不太建議裝置物袋,我們單這樣掛置物袋若裡面放稍微多一點東西,小孩沒有坐在推車上就比較容易會有後傾狀況發生。

  

  

   

 配件:涼感墊

涼感墊其實不只是在夏天做在推車上不會太熱外,覺得它還擔任了保潔墊的功能,有時候小孩在車上吃東西掉到推車上,一起來整車都是食物屑,涼感墊質接拿起來拍一拍就可以了。還有偶爾會有漏尿的狀況,直接清潔涼感墊很方便。

   

同場加映:玩具

推車上怎能空無一物, 帶小孩一定需要隨手帶著玩具,對於Luke一歲半的年紀,一般的安撫玩具已經很容易不引起興趣,平時他很喜歡敲敲打打跟閱讀繪本,我們為他特別挑選好心琴音樂吊鈴與像繪本的布書-巴巴里獅交朋友,雖然Luke離真正去上學的年齡還有一段時間,但平時觀察他在外面遇到其他小朋友時常常都會比較興奮而且想加入一起玩耍,這本巴巴里獅交友剛好可以慢慢讓他認知如何與其他小朋友認識朋友。

  

  

而B. Toy好心琴音樂吊鈴有燈光效果配上不同曲調的音樂,在閱讀感到無聊時可以交錯用聲光刺激,加上表面有不同的花紋,可以在按取不同音樂時同時刺激觸覺。  

另外想要特別介紹的是一樣是美國B. Toy的海邊玩沙組!因為我們很長在週末假日往海邊跑,Luke也超愛玩水跟玩沙,這組玩具真的是夏天去海邊一定要來一組,玩得多就很划算,Luke連泡澡都會整組帶進去玩水。

 


Silver Cross Jet 小空巴官網資訊:  https://mamasandpapas.tw/product-SX2133BREU

Mamas&Papas 玩具布書官網資訊:  https://mamasandpapas.tw/range-83000

美國B. Toy  好心琴音樂吊鈴官網資訊: https://mamasandpapas.tw/product-BX1485Z

美國B. Toy  挖挖兵拉拉車(海洋藍) 玩紗組官網資訊:  https://mamasandpapas.tw/product-BX1596Z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