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的第一次飛行就獻給返英的長途飛行,行前我們真的是有點挫著等,雖然Luke整體算是冷靜的孩子,但是畢竟是14.5小時的飛行時間,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為了更多空間我們選擇豪華經濟艙-

-航空-
這次我們選擇華航12月才開始的新航線,與其說是直飛倒是因為我們等這班新飛機A350好一陣子了,因為airbus公司座落在我們英國的家Bristol,我們有一個學飛機維修專業的馬來西亞好朋友之前提到A350新飛機的問世計畫,就很期待華航推出後搭乘,但是缺點是他不是降落在倫敦Heathrow機場而是飛歐洲航線東南部的Gatwick機場,這對我們來說也多出了1.5小時的車程回家。(Heathrow開車到Bristol約1.5小時,Gatwick到我們家要3小時,而且只能開車回Bristol比較方便不然搭車就得先繞進倫敦市區再出來)

-行李打包-
是說當自己媽媽後什麼都可以為了孩子奉獻自己,可以奉獻睡眠(原本還是個三個鬧鐘叫不醒的人,現在只要Luke翻身就跳起來😆,呃..言重了言重了),買東西只想到買他的(衣服開始翻舊的拿去改大,恩?言下之意.....恩.....有些事還是盡在不言中的好),所以當然,行李打包都先包他的,加上要準備一個大家庭的聖誕禮物。自然就沒有我們衣服的容身之地(泣),雖然英國天氣冷,但是室內有暖氣還是溫暖,所以薄的厚的衣服都交互帶著,採洋蔥式穿法,又英國小孩東西很便宜(為了讓你好養孩子東西都免稅),所以秉持著有需要再買的想法,就..隨他去了(隨性)。

至於飛機上的衣物,因為起飛降落怕他耳朵會因為壓力不舒服,因為親餵所以帶上了月亮枕,又擔心如果親餵突然他不吸奶所以就隨身帶著奶瓶跟Meiji奶塊和奶嘴上飛機,先在地球表面上裝好的熱水壺,也隨身帶著Luke的枕頭跟每天蓋的毛毯讓他多一點熟悉的味道降低不適應的風險,這樣全副武裝哩哩摳摳其實就讓我們像背著一個龜殼一樣行動,難怪人家說沒小孩是自由之身,光背著他跟這些給斯,都不難想像以後老了行動不便的樣子了。

-機艙-
因為是一早9點的班機,早上Luke就被挖起床出門,飛機很不幸的delay了一小時,不過還好一上飛機Luke就在嬰兒床睡回去........就這樣,送了我們一個3.5小時的睡眠當美好的開始,接著就是11小時的奮戰,再也不肯躺嬰兒床,睡要睡媽媽身上,醒來喝奶然後玩,玩到無聊開始鬧就帶著他去巡視他艙內的子民(抱著他走一圈還真的滿像皇上出巡的...XD)不過意外的Luke很受全體人民跟空姐的歡迎,很多人爭相想抱他,哭鬧時也會有人特地走來關心,也剛好Luke是一個social的小朋友,很樂意跟別人玩,我們也樂此借著機會讓雙手休息一下。

-時差-
回家大概就是我們三個都累翻了,Luke11點就進入長睡眠一路睡了6小時到早上,一早吃完奶就帶他出去散步,看起來他是滿享受英國涼涼舒爽的天氣,接下來,就是要迎接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囉!!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