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我們趁著J爸不需要工作的日子,去了附近的離Bristol約30~40分鐘車程,英格蘭最小的城市-Wells,只有一萬初的人口,但是從1205年就晉升為城市,而為什麼這麼小人口這麼少卻可以為城市,是因為它有一座引以為傲歷史悠久的Cathedral大教堂。

-教堂正面-

 

  
在從主街道通往Wells的一個小中廊Penniless Porch,上面雕刻著從1450年建造給窮苦人討生活用的,而我們經過時剛好有個街頭藝人在一旁演奏長笛,想想這568年間多少人在這個小小的地方取得生活的溫飽。
-Penniless Porch-
    
 
 
Wells大教堂建造於1175年至1490年之間,不同於其他英國中世紀的大教堂,而是一座12世紀末和13世紀初早期英式的哥德式建築,整座教堂的外圍有超過300個雕像,也保留了古代彩色玻璃。教堂內東側還有一個美麗的Chapter House,完工於1306年,是給管理教堂的重要人開會聚會的地方,房間是八角形的,其中肋骨拱頂支撐在中央立柱上,呈現一個連續的漣漪葉狀,常被比喻為“一棵偉大的棕櫚樹”,配上八面的幾何裝飾大窗子,窗飾保留著古代彩色玻璃,也被喻為英格蘭最美的建築。
-教堂內右側長廊-
   
-教堂內左側長廊-
  

-教堂內屋頂- 

   
-Chapter House-
  
     
 
進入教堂參觀是免費的,但是鼓勵自由捐款(建議成人捐款每人6鎊),因為可想而知要維護這座這麼古老的教堂費用可不少,一天需要花費4500鎊去維修這些已納入1級保護的文化歷史遺跡。
-主耶穌基督-

   

     
 
另外,Wells還有一條有名又古老的街“Vicars’ Close”,建造於1348年至今已經有670年的歷史,是歐洲最古老的一條街,當初建造是給牧師居住,也為讓他們能與女性保持距離,建造的相似牛津的四邊形,而因為早期保守規劃的獨棟的房內簡單格局,也在15世紀後隨著允許牧師結婚後而合併或改建為適合家庭居住,而目前教堂內的唱詩團-也是不只英國且是世界有名的唱詩團-的12名成員也都現居於此。充滿古老又神秘的老街,其實也是很多有名電影跟影集取景的地方,想的到是什麼電影
嗎?
-進入Vicars Close的入口-
   
-家門都好有歷史痕跡-

   

          
 
Wells是一個很小巧但充滿歷史軌跡的城市,這次是我第二次來訪Wells,上一次冬天來充滿著英國典型陰森(?)的氣氛,這次好天氣(雖然颳風還是有點冷),坐在教堂前面一大片草地-Cathedral Green-稍微休息,還是能感受到眼前大教堂的美。
   
 
 
14年來在Wells取景的電影與影集:https://www.somersetlive.co.uk/whats-on/film/hollywood-wells-popular-film-location-49976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