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stol除了有歐洲第二大的熱氣球節,有名的塗鴉城市,世界塗鴉大師Banksy的故鄉,最老的吊橋suspension bridge,還有有名的Bristol Blue-深藍色的玻璃(製品)。

 
星期六我們趁著好天氣帶著Luke去Brisol這很有名的玻璃手工工廠,現場看到了古老手工製作玻璃的過程。
布里斯托爾藍色玻璃工廠原創力在60多年前,而在1988年由James Adlington在玻璃製造商Peter St Clair的幫助下重新開立。其目的是重新建立一個已經失去60多年的傳統,玻璃製造的藝術。
  
 
而Bristol 也因為這有名的Bristol Blue讓藍色成為城市的顏色,連計程車都是藍色的。
 
下午我們搭著Bristol Local 10分鐘火車到Bristol主要的車站Temple Mead,在一路散步走了約25分鐘到Bristol Blue,到時全店只有我們三個,裡面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剛好後面的工廠有在運作製作玻璃,看了他們其實是可以預約讓你製作玻璃的,但我們沒有預約,但是能有機會去參觀玻璃的製作也是滿有趣的。
 
一開通往工廠的門就有一股熱浪迎面撲襲,裡面有兩個人在製作玻璃,如果說工廠也許比較像是工作坊,兩個人互相幫忙,旁邊共有三個火爐和一個烤管子的火,管子烤熱後到第一個爐子取熱好的融化玻璃,這個爐子有1100度,開始一邊塑型一邊用第二個火爐再烤再塑型,這個火爐有1200度,而另一個火爐是燒烤將製作好的玻璃器具取下時用的用具,做好的玻璃還需要放到另一個500~600度烤箱慢慢降溫,而這幾個爐子打開是需要3天才能加熱到1100~1200度,然而也是需要3天去關掉整個降溫。
   
       
 
Bristol Blue每一個從大到小的東西器具都是純手工一個一個製成的,一天的產量有限,當然,也造就了他高昂的價位,畢竟英國的工錢也是不便宜的,而跟他們聊天中,雖然工作環境很熱也看似需要一直重複,但是他們卻樂在其中,深深覺得這份工作比之前他們人生做過的工作還的有趣,想想人生也不過如此,要能找到自己樂在其中的工作,也比賺的再多錢來得重要啊!(誰說他們賺得少?)
 
下次有機會來Bristol,口袋夠深可以來這裡帶上一個貴鬆鬆的Bristol Blue回家功俸喔!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