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網路上分享著媽媽的日常有多繁複與忙碌,沒有孩子的人很難想像與體會,因為我也是如此,孩子還沒出生前,只覺得上班加班很辛苦很疲勞,每天早上起床感嘆時間不夠用晚上睡眠不夠,堆疊著做不完的工作,但這些都在孩子出生後,變得好微小,因為媽媽都會因為小孩,生活變得很忙碌,比工作還忙碌,因為每天就是24小時無止境的on call加班,無止盡的睡不飽,生活重心轉移到孩子的身上,相對很自然的,也慢慢地捨棄了自己,也自動進化成地表最強的生物,這一切的酬勞,不是物質也不是錢,而是孩子的健康長大。
 
當然不只媽媽自己的改變,孩子加入也讓婚姻有了巨大的改變,也是個挑戰,很多人一樣常嘴邊抱怨著身邊的豬隊友,說起來媽媽經過懷孕嘔心瀝血的過程,再加上賭上了自己的性命把孩子生了下來,接著撐著自己的身子餵養孩子,也是會對隊友有個一種期待,期待他一樣會一起進入備戰狀態,殊不知卻事與願違,當然,有研究指出,媽媽的大腦會因為小孩的到來而有巨大的轉變,自動調整成能將孩子照顧得無微不致的模式,再加上10個月肚臍的連結爸爸本身就是個身外人,這點是怎麼樣都沒辦法改變的,但是先天的不足,當然唯一的方式就只是能靠後天的學習,如果不學習,就是等著被罵的份,被碎念被罵還是小事,只是先生若不自覺,只能說等於是用雙手親自點燃老婆心中賀爾蒙的火,一不小心,就把美好婚姻家庭燒個萃無存菁。
 
當然,老婆也是需要放慢腳步用一點耐心,秉信孺子可教也,也許剛開始泡奶慢了些,泡澡水用燙了些,換尿布粗魯了些,玩手機多了些,白目了些,但是夫妻總是一輩子的事,小孩大了會離巢,最終還是得對著自己老公乾瞪眼到老,畢竟男女還是有別,還是需要一點一點慢慢溝通和磨合,不打不成器(恩?),老婆溫柔些,老公體貼些,家庭還是有恢復和諧的曙光的。
 
番外:J爸跟我平時會針對彼此愛的語言去特別表達,比如J爸愛的語言第一名是鼓勵的話語跟服務的行動,而我是禮物跟肢體接觸,平時或特別在我們意氣消沈時,我會特別鼓勵J爸列舉他的優點或是煮他愛吃的東西,而J爸則是會時不時買個小禮物(不用很貴可能只是一雙20元襪子)或是給我個擁抱,對氣消特別奏效。
 
什麼是愛的語言—>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要愛的語言,依個人的成長經驗和需求,可分為1.肯定的言詞、2.接受禮物、3.服務的行動、4.精心的時刻及5.身體的接觸五種。如果能知道比次愛的語言可以說是能對症下藥,不但能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愛,也能讓對方確切地感受到。
 
更多愛的語言參考:https://www.vogue.com.tw/feature/travel/content-25932.html
 
測試自己的愛的語言:
想要知道自己或對方的愛的語言嗎?
試著做以下的題目:

這個測驗包括三十道題目,每一道題目都有兩句話。仔細讀這兩句話,從中選出最能反應你想法的句子。有些題目可能兩個句子你都想選,或是兩個都不想選,不過還是請選一個。每道題目最後都有一個代碼,請記下每ㄧ題你所選擇項目的代碼,完成後,再統計你所圈選的英文字母各有幾個,就能得出你是哪種「愛之語」。

1、
我喜歡收到寫滿讚美與肯定的小紙條。A
我喜歡被擁抱的感覺。 E

2、
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佔有特殊地位的人獨處。 B
每當有人給我實際的幫助,我就會覺得他是愛我的。D

3、
我喜歡收到禮物。 C 
我有空就喜歡去探訪朋友和所愛的人。B 

4、
有人幫我做事,我就會覺得被愛。 D
有人碰觸我的身體,我就會覺得被愛。E 

5、
當我所愛、所景仰的人攬著我的肩膀,我就會有被愛的感覺。E
當我所愛、所景仰的人送我禮物,我就會有被愛的感覺。 C

6、
我喜歡和朋友或所愛的人到處走走。 B
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擊掌或手牽手。E

7、
愛的具體象徵(禮物)對我很重要。 C
受到別人的肯定讓我有被愛的感覺。A

8、
我喜歡和我所喜歡的人促膝長談。 E
我喜歡聽到別人說我很漂亮,很迷人。A

9、
我喜歡和好友及所愛的人在一起。 B
我喜歡收到朋友或所愛的人送的禮物。C

10、
我喜歡聽到別人接納我的話。 A
如果有人幫我的忙,我會知道他是愛我的。D

11、
我喜歡和朋友與所愛的人一起做同一件事。B
我喜歡聽到別人對我說友善的話。 A

12、
別人的表現要比他的言語更能感動我。 D
被擁抱讓我覺得與對方很親近,也覺得自己很重要。E

13、
我珍惜別人的讚美,盡量避免受到批評。 A 
送我許多小禮物要比送我一份大禮更能感動我。C

14、
當我和人聊天或一起做事時,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 B
朋友和所愛的人若常常與我有身體的接觸,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E

15、
我喜歡聽到別人稱讚我的成就。 A 
當別人勉強自己為我做一件事,我會覺得他很愛我。D

16、
我喜歡朋友和所愛的人走過身邊時,故意用身體碰碰我的感覺。E
我喜歡別人聽我說話,而且興趣十足的樣子。 B

17、
當朋友和所愛的人幫助我完成工作,我會覺得被愛。D
我很喜歡收到朋友和所愛的人送的禮物。 C

18、
我喜歡聽到別人稱讚我的外表。 A
別人願意體諒我的感受時,我會有被愛的感覺。B

19、
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碰我的身體時,我會很有安全感。E
服務的行動讓我覺得被愛。 D

20、
我很感激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為我付出那麼多。D
我喜歡收到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送我禮物。 C

21、
我很喜歡被人呵護備至的感覺。B
我很喜歡被別人服務的感覺。 D

22、
有人送我生日禮物時,我會覺得被愛。 C 
有人在我生日那天對我說出特別的話,我會覺得被愛。A

23、
有人送我禮物,我就知道他有想到我。C
有人幫我做家事,我會覺得被愛。 D

24、
我很感激有人耐心聽我說話而且不插嘴。 B 
我很感激有人記得某個特別日子並且送我禮物。C

25、
我喜歡知道我所愛的人因為關心我,所以幫我做家事。D
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一起去旅行。 B

26、
我喜歡和最親近的人親吻。 E 
有人不為了特別理由而送我禮物,我會覺得很開心。C

27、
我喜歡聽到有人向我表示感謝。 A
與人交談時,我喜歡對方注視我的眼睛。B

28、
朋友或和所愛的人所送的禮物,我會特別珍惜。C
朋友和所愛的人碰觸我的身體,那種感覺很好。E

29、
有人熱心做我所要求的事,我會覺得被愛。D
聽到別人對我表示感激,我會覺得被愛。 A

30、
我每天都需要身體的接觸。E
我每天都需要肯定的言詞。A



統計完成之後,得分最高的那項就是你或對方的主要愛之語:
A:肯定的言詞
B:精心的時刻 
C:接受禮物 
D:服務的行動 
E:身體的接觸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