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回到了當初結婚的教堂,參加2017年最後一次的禮拜。

感覺好似從沒離開過般,跟昔日熟悉的面孔擁抱,寒暄,還隱約能聽見當初交換的誓言迴盪,很像一切都如以前一樣,卻又已經不一樣。

與其回顧2017,2016的一切卻還是歷歷在目。眼睛閉上還能聽見那時自己的哭泣聲,人生最黑暗的日子,well, 希望是..,溫軟的雙手迎接了第一個女兒的出生,卻又再用顫抖的雙手送走了她,接著再送走了一位好朋友,工作的不順遂,生活的變遷,那段時間,封閉了自己,截斷了連結,謝絕任何關心,一轉眼,就一個年。

2017年的12月,我最親愛的外婆離開了,那夜,阿姨嘆著說我們年輕人不懂死亡,她在我的年紀正值風華,享受璀璨的人生,但在經歷了這些,面臨到一次又一次的離別,我能體悟,生命比想像中的如此脆弱,我們都離死亡如此靠近。我們猶如從塵土不帶一切而來,最後還是終歸回那片塵土,曾經汲汲營營追求的那一切,最後也不過什麼都帶不走

人生總是有起有伏,總是得等到經歷一切回頭看才能體會其中的意義,也許有些許遺憾與不完美,也許一路走來辛苦難行,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仍然堅信眼淚終會堆疊出甜美的果實。

感謝主,我又懷上了Luke。

看著吾兒一直不斷地成長,而他成長的速度,正如我們年老的速度,轉眼昔日為著準備我們明日遠足的零食,督促著我們讀書的父母,今日皆已斑白了頭髮。我們在外一年一年著過,忙於工作跟朋友聚會,似乎卻遺忘了多留點時間給家裡最親愛的家人。

30而立之年,感謝這些年累積的疲憊與成長,能多體悟了生命的意義。我們都在錯誤中成長,遺憾中學會更能珍惜。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不多,卻心滿意足。

竹杖芒鞋輕勝馬,一蓑煙雨任平生。迎接新的一年,願自己更能放下多餘的,更能懂得奉獻自己,不論是家人,還是身邊與社會需要的人。

謝謝一直陪伴關心著我的你們,我的家人朋友們,新年快樂

Place: cotswolds villages
Photo by: Image-Re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