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3.JPG 

這次蜜月旅行安排了4天,因為機票價錢與時間關係,選擇從倫敦Luton出發,回程從倫敦Gatwick,又因為一早的飛機無法有早班車到機場,加上太懶沒事先安排以致沒機場附近旅館可訂,當天只好先在Luton機場的板凳上過了第一個蜜月的晚上。 

倫敦到冰島大約是3小時的飛程,我們很幸運訂了一間在雷克雅維克正市區大街中間的飯店(room with a view),與其說是飯店,應該是間有廚房的小公寓,而抵達時飯店很興奮地說蜜月快樂,不但幫我們升了等,還塞了一瓶香檳給我們,也是一個開場驚喜。 其實懶惰如我們,在抵達冰島前除了機票飯店訂好外,我們其他什麼都沒訂,但是到了也發現其實根本也不需要先訂,因為雷克雅維克實在太小,第一飯店有提供各家Tour的資料,另外走出市區就可以直接找到主要一家Tour公司GrayLine的辦公室,所以當下我們才決定在冰島的行程,也就是:

►第一天◁ 放行李,訂Tour,市區走走 

►第二天◁ 白天去Golden Circle冰島金圈,晚上看極光 

►第三天◁ Blue Lagoon 藍湖溫泉 

►第四天◁ 市區閒晃,離開 

 我們很幸運的第二天出發去金圈先看火山口,到了Gullfoss 瀑布景點開始下起大雪,還是冰島入冬的第一場雪,可能是看到雪太開心,加上其他同團的大多是老人,所以大家愁著臉大概就只有我們倆一路“滑行”玩得很開心這樣。 

►第二天◁

第一站的火山口,風超級無敵大,我們沿著火山口走一圈,數度以為自己要被吹落..

IMG_4531.JPG 

Gullfoss 瀑布,抵達這裡後就開始狂風暴雪,地上也一下就積雪

IMG_4555.JPG 

IMG_4593.JPG 

IMG_4599.JPG 

間歇泉Strokkur

大概是3-5分鐘會爆炸一次,高度大概就是依照每次續航的能量而定吧!最高我們看到了大概有三層樓高的噴泉,只是小心站在一旁會被噴濕,到時候就等著一路抖回家了!

IMG_4746.JPG 

IMG_4776.JPG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

這裏是歐亞板塊跟北美板塊交界處,因為早期板塊運動在這邊擠壓造成一個大裂縫,大概司機把我們放在裂縫的頭,然後導遊跟著我們一路走到尾,大概一小時的時間,

因為途中也是一直下雪,所以保暖真的要做好,我穿了兩層厚襪走到最後還是腳指頭都快不能凹了..... 

IMG_4685.JPG 

IMG_4775.JPG 

►第三天◁Blue Lagoon

這裏就是著名的露天泡湯泉,這個Tour大概需從旅館搭車約2小時,應該是往機場方向,如果早知道方向,應該是要安排在最後一天,泡完直接去機場才對!

溫泉裡面有可以買“豪華套餐”,包含浴衣跟毛巾和拖鞋,但是冰島物價蕭貴,豪華套餐真的豪華價是195歐(含票),實在建議直接買基本款40歐,在自己帶裝備去,不過我們只帶了一條毛巾(因為不好意思拿飯店的),也沒帶拖鞋,只要用極限秒速衝進溫泉裡了!

IMG_4796.JPG 

IMG_4804.JPG 

IMG_4884.JPG 

IMG_4937.JPG 

IMG_4938.JPG 

IMG_6093.jpg 

但因為碰上了這場雪,我們從原本綠地的冰島轉眼變成雪白色的冰島,也算是滿幸運一次看到兩種不同的風景,加上第三天去泡露天的天然溫泉,在奔跑去溫泉時瞬間一度腳底板差點黏在冰冷的地板上,但是泡在雪地裡也是很棒的體驗。只是可惜的是也因為下了這場大雪,導致原本訂的第二天極光之旅取消,改至第三天出團,但也因雲層太厚沒能看到極光,極度殘念。 不過我們訂的極光團,只要你沒有看到極光,保留著票在兩年內回去,都還是可以免費帶你再去追極光,雖然歐洲只去過零星幾個國家,雖然消費是有點貴到骨頭,但是冰島是真的讓我們都想在回去的一個很棒的國家!但是本來想說明年回去冰島過了滿週年紀念,看來現在也只能望塵莫及了.....orz!

►第四天◁ 市區照

這裏是雷克雅維克唯一的劇院,說實在冰島外面當時溫度約是-4~-5度,但是每每進室內都熱到要穿短袖才行,聽說是因為冰島地熱關係,讓他們電費有夠便宜才能這麼肆無忌憚的開,我也好希望在英國可以暖氣開到飽,冬天當夏天過啊!

IMG_5025.JPG 

IMG_5031.JPG 

IMG_1556.jpg 


其他相關資訊:

Blue Lagoon官方網址:http://www.bluelagoon.com

Grayling官方網址:http://grayline.is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