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相信大家已經過了一個美好的聖誕節,因為時差關係,我大概從6:30吃完聖誕餐就睡死到今天早上10點,由於精神振奮,索性來給大家說個聖誕小故事。

<聖誕樹上閃亮的一顆星>
今天為大家說明,為何家家戶戶的聖誕樹上要擺上一顆大星星。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銀河系,耶穌就這樣在先知的預言下誕生在伯利恆的馬槽裡,這也是現今聖誕節的由來,為了要讓大家能找到耶穌誕生的地方,於是神在天上擺上了一顆閃亮的星,讓星象專家與各界人士可以從四面八方依著星星的光芒,一路找到耶穌誕生的馬槽,而這也就是為何聖誕樹上會擺上一顆星星,這顆星星,也就是當初指引大家到伯利恆找到Baby耶穌的那顆星。

而當時的希律王聽見新的王已誕生,非常害怕耶穌的誕生將會讓自己的王位不保,即派了星象專家從東方沿著星星的光找到耶穌,到了以後見到baby耶穌非常歡喜,也送了三樣寶物即是黃金.乳香及沒藥,也是埋下了耶穌之後將為我們人類犧牲奉獻的預言,然而,被派遣了人依照神的指示沒有依照希律王的指示回去告訴他耶穌誕生正確的位置,希律王一怒之下下令將伯利恆兩歲以下的Baby一律殺除,而瑪利亞因為前一晚得到神的指示,帶著Baby耶穌放棄家園連夜逃到了埃及,直到多年後希律王駕崩後,方能回到家園。

故事流傳到現代,家家戶戶也習慣著在24號平安夜與25號聖誕節慶祝耶穌的誕生,其實在持著感恩的心慶祝之餘,我們也應該想想,尤其是今年的聖誕節格外覺得不同,在IS與本身內外戰持續迫害敘利亞的人民,而造成現今數以百萬的難民必須逃離自己的家園只為保住自己的性命,就如同當初瑪利亞連夜帶著Baby耶穌逃離家園一樣,我們也應當更重視生命的重要,與該如何協助國際間與現實生活中的問題。

雖然這世界充滿了無解的難題,但還是有許多人默默存在著幫助社會上弱勢的人,生活在繁忙生活裡的我們,也可以無時的協助一些基金會,藉由他們的手去繼續幫助這世界需要幫助的人。

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thebridgetrustltd.org/

*主要協助印度及中非國家偏遠地區的教育,醫療及發展,協助並提供當地人民職業訓練讓他們有自己自主的能力。

arrow
arrow

    mis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